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金色的魚鉤》課文講的是一位四十歲的老班長無微不至地照顧好三個病號走出一望無際的草地而犧牲了自己的故事。 

  最使人感動的是他千方百計地給三位病號吃上鮮美的魚湯,自己卻不吃。病號的身體一天天地好起來,老班長的身體卻一天天瘦下去。當我讀到老班長在吃剩下的魚骨頭和草根時,我的眼淚便簌簌地掉下來。多好的同志,多好的戰友,多好的長者啊! 

  老班長處處為別人着想,處處為別人着急!為了讓病號增加營養,白天,老班長找魚餌,釣魚:晚上,眼睛不好使,還用手摸野菜。釣到了魚,就釣到了希望;摸到了野菜,就摸到了可怕草地的邊。 

  老班長,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你捨己為人的高貴品質,你對工作高度負責任的態度,永遠值得我學習。 

  老班長,你是我前進的豐碑。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