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你要去哪裡。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要去哪裡。_1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嘿,我要走了”,涼對感說話完轉身就走了。

  這是涼對感說的最後記一句話。感伸出手想要抓住她,可是這一刻他的手只能在空中定格了。望着她的背影,手抬起來是捂着嘴,她是哭了嗎?感在心裡問自己,於是他的眼淚也滾了出來。回憶在眼淚中顯得格外清晰,格外刺痛:他們本是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在別人身邊這樣的朋友可能很多,但感是一個孤獨的人,能聽他說心裡的話的人寥寥無己。他們有相同的愛好,又有很多分歧的地方。比如他們都喜歡許嵩的歌。比如她更喜歡郭敬明,他更喜歡韓寒。但是這些都無關緊要,他們是可以知心的朋友。可以知心的朋友。她這樣想,他也這樣想。誰知道一件小事竟造成他們此生最大的遺憾。

  “以後啊,我每天晚上要十點半才上線咯”涼發消息過來。“哦,努力學習,爭取搞個NO。1……書獃子”感回復她。然後就是嘻歷嘩啦的兇狠表情大PK,最後兩人嘻嘻哈哈收場。

  他特地睡了個午覺為今天晚上的十點半做準備。晚上,其實從他回家后已經很久沒有十點之後才睡了。但是縱然眼皮再怎樣調皮,他都要紮起,他在心裡暗暗決定“十點半,我等你”。!後來,她來晚了五分鐘。是她第一次遲到,也是她唯一的一次遲到。於是十點半暗自的成了他們的約定,等她也成了他的一種習慣。並且他們一直遵循着。

  直到有一天,她又遲到了,遲到了十分鐘,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不覺他已經睡著了。他睡了半個多小時醒了,一點多,他看手機依然風平浪靜。他又發消息過去,,其實他知道這樣她不是遲到,完全可以算做曠課。可是他不相信,因為這是他們心裡的約定,雖然從來沒有說出來過,但,都明了。她始終沒有回。他給她發了一條短信,其實這本是一個很小很正常的舉動,可是凡是他在乎的人他都特別注重感覺這東西。結果她真的沒有回,他很生氣,這是他最最真的感覺,因為他真的付出了一些,儘管付出的那些少得可憐世人不必珍惜。他自以為很個性其實只是傻B一樣的居然把她的電話刪了。不過睡不着覺倒是很反常的事情,最近他晚上都睡得特別的香,後來他想啊,如果她明天回他短信不就又有她號碼了嗎,如果不回那錯就是她了,那麼自己這樣子做也沒有什麼。

  第二天早上的時候,涼發了短信過來,等到感到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那時他起床然後回了一條“其實,昨晚我把你電話刪了”。其實他這時已經完全沒有生氣了。只是未料到她回的是“那就刪吧”。他沒有回。但也沒有生氣。他知道她是口是心非。然後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誰知道晚上涼遞給感一張紙條:“我們的感情脆弱得不堪一擊”。他沒有說話,也沒有撕,甚至連扔也沒有扔,只是把它裝進褲子里。頭也沒回得走了。這是在他們的心裡都有一片天空,都是灰濛濛的,涼的在下雨,感的已經飄起了雪花。

  之後,他們沒有再有一絲聯繫,碰面也只是像陌生一樣冷漠的擦肩。他只要向他解釋一下,她一定會聽的,然後兩人有可以在一起天真的哭和笑了。她也可以先去找她說話,甚至可以告訴他那張紙條只是玩笑,他會相信的,因為他始終那麼相信她。他最終還是沒有解釋,這是他的風格,他認為他沒有那麼多的必要去解釋什麼,只要懂他,無論他做了什麼懂他的人都能理解和了解,所以不用解釋。不懂他的人,更不用解釋,他是不屑和這些人交流的,,他不會祈求任何人來懂他,他看不慣那些任何一種傾向乞丐的生存生活方式。他以為這是他獨有的個性,或許在她眼裡這只是一個傻子做的傻事。她一定暗地裡嘲笑了他無數次了吧,現在好了,不用再和他一起賣傻了。她應該正偷着樂吧。因為她也沒有妥協,好像已經完全沒有在乎他了,其實,他們的心事都傻得很倔強,就好像是自己在跟自己嘔氣,無論怎樣自己總是很難受。

  時間唰唰飛過,他們一句話也沒有再說過。涼的父母要帶他去外地了,據說是一個很遠很遠的國度。她想了很久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要給他道個別,她想了很多句台詞,很多個動作,很多種語氣。誰知道她一看見他冷冰冰的臉剛開始的熱情一下就冷卻了“嘿,我要走了”。她已經感覺到眼淚流滿了眼眶於是馬上轉身離開,淚水流過臉頰,她偷偷擦掉,然後捂着嘴小聲的哭了起來,一直走到一個隱蔽的公園角落,她才坐在一棵樹下痛徹心扉的哭泣起來,沒有節奏的呼吸,哭聲伴着打嗝,真的很讓人心疼。

  那句“嘿,我要走了”像一顆針扎進感的心裡,他完全不知道說什麼,腦子一片空白,這個讓人窒息的消息。他其實多想伸手拉住她,可是當他伸出手的時候她已經走出了好幾步,剩下一個犀利的背影繼續讓他的心翻來複去的痛。他的眼淚留在眼睛,沉默的望着她令人心疼的背影在心裡溫柔而傷感的問“你要去哪裡?”,沒有回答。一直都沒有回答,以至於六十年後的他望着遠方灰色的天空時他總會忍不住的在心裡溫柔而感傷的問道“你要去哪裡”。可是依然沒有回答。

  “涼,你要去那裡?……”

  中江職業中專高一:張冉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你要去哪裡。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要去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