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睡蟒邊的野兔》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蟒邊的野兔》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嬌小的身影,雪白的身軀,鮮紅的眼珠,長長的耳朵;血紅的叉形蛇芯子,黑色的身體,一雙充滿狡猾的眼睛,長着毒牙的嘴,不時發出噝噝的叫聲……”聽完上面的描述,你一定會想起兩種動物——雪兔與蟒蛇。蟒蛇是雪兔的天敵,平時雪兔只要看見蟒蛇的影子,隱隱聽見蟒蛇的聲響,便會立即嚇得六神無主,抱頭鼠躥。可是,有這樣一隻大耳朵母兔,看見蟒蛇后鎮定自如,面不改色心不跳,勇敢地與蟒蛇對抗,功夫不負有心人,也不負有心兔,它憑藉頑強的毅力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奪回了生存的權利。它究竟是誰呢?讓我們一起來揭開這個謎底。

  事情是這樣的:動物園裡養的雪兔繁殖力極強,一年便可達到一百多隻,這樣必然會增加支出。於是,園長決定把多餘的雪兔餵給別的食肉動物。一隻大耳朵母兔也是其中的倒霉蛋,被無情地扔進了蛇籠。正巧,它進籠的那一刻,蟒蛇剛好也醒了。蟒蛇慢悠悠地走來,它滿以為像往常一樣能將大耳朵母兔輕鬆吞下。可是大耳朵母兔不想死,它拚命地掙扎着。蟒蛇被激怒了,噴出毒液,發動攻擊,大耳朵母兔行動異常敏捷,還在蟒蛇身上咬了好幾口。幾經搏鬥,蟒蛇終於氣喘吁吁起來,工作人員怕有什麼不測,便把大耳朵母兔扔出籠子,它由此撿到了一條性命。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在怎樣的困境里,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退縮、不能屈服,也許這樣你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睡蟒邊的野兔》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蟒邊的野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