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手上有五根手指,他們就是五指兄弟。五指兄弟的排列是這樣的:大哥是大拇指、二哥是食指、三哥是中指、四弟是無名指、五弟是小拇指。每天他們都勤勤懇懇地為小主人服務。 

  可是,有一天,五指兄弟因不服排列順序而爭吵不休,都在誇獎自己的本領最大,搶着當老大。 

  大拇指得意洋洋地說:“我是你們當中最強壯的,而且身材魁梧。每次遇到危險都是我在保護你們。我這樣任勞任怨,應該我當老大才對。再說了,我的名字叫‘大拇指’,名字有個‘大’字。你們聽聽,就連名字中我也是老大,所以我應該是最大的。” 

  小拇指聽了很不服氣,用尖尖的聲音慢條斯理地說:“大哥哥們,我雖然又瘦又小,可是我卻能在主人耳朵癢的時候幫助主人撓耳朵。” 

  還沒等小拇指說完,食指不耐煩地說:“你們的本領都沒我大,我不僅能幫助小主人打電腦、寫字……” 

  食指正洋洋得意地說著自己的用處時,中指大聲喊道:“我的本領才應該是最大的呢!主人總是把那耀眼的鑽石戒指戴在我的身上。那是因為我最高,把光彩奪目的鑽石戒指戴在我的身上最引人注目了……” 

  中指正沾沾自喜地說著的時候,無名指連忙說:“不對,我的本領才是最大的。每次主人寫毛筆時多虧了我來支撐,保持着平衡……所以我才是老大!” 

  “不對,我是老大。”“不對,我才是老大。”“不對,我是。”“不對,應該我是。”…… 

  它們吵來吵去,把小主人都吵醒了。小主人揉揉眼慢慢吞吞地說:“你們幹嗎要吵?”大拇指搶先說:“我們在爭功勞。”小主人高興地說:“正好,我要給你們出一道難題,一個指頭能寫字嗎?”五指兄弟搶着說:“能,能,能。”小主人把鉛筆遞給大拇指,可是大拇指怎麼拿都拿不起,害得鉛筆東滾滾西滾滾。小主人說:“別拿,別拿了,看你是拿不起來。”大拇指只好垂頭喪氣地下來了。 中指說:“怎麼樣!拿不起來吧,讓我來拿吧。”可是中指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拿不起來。其他三個兄弟也拿不起來。小主人說:“你們團結起來不就能拿起來了嗎?”五指兄弟團結一致一試,果然拿起來了。 

  小主人教訓了它們一下,說:“做事情靠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團結起來力量才大,才能做好事情。”從此,五指兄弟又像過去一樣團結一心,誰也離不開誰,照樣為主人服務。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