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陽光我快樂我成長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陽光我快樂我成長_2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童年、時間是逝去再也不會來的,我不要在童年將要逝去時,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憶,只是沙灘上的幾隻貝殼,只是成長路途中的幾點淺淺的足跡……於是我奮鬥、我努力、我追逐,因此我陽光、我快樂、我激昂!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規校紀。從小,媽媽就教育我要懂禮貌,做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所以在學校,見到老師,我都會面帶微笑的說一聲老師好!一直以來,爸爸總告訴我要誠實守信,做個品格高尚的好孩子。我也認為:做人,要誠實守信,這是做人的根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這一代一定要把它發揚光大。我認真完成老師交給的任務,熱心為同學們服務。我熱愛學習,我的學習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如果說知識像宇宙一樣茫茫無邊,那麼我願變成一顆星星,一眨一眨,閃着好奇;如果說知識像花叢一樣待人採集,那麼我願變成一隻蜜蜂,採集花粉,吸取精華;如果說知識像土壤一樣無比肥沃,那麼我願變成一棵幼苗,渴求養料,茁壯成長! 

  在學校,我是老師的“小幫手”。每當看到老師拖着疲憊的身體和嘶啞的嗓子,利用課餘時間給別的學生補課的時候,我就主動幫助老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盡量讓老師少說話,少操心。我是班裡的學習委員,時時刻刻以自己的行動做其他同學的表率,只要班裡的同學有了困難,不管是學習方面還是別的方面,我都會盡全力的去幫助。班裡的紀律亂了,我會主動的去管理;教室的衛生差了,我會主動的去打掃;同學的難題出現了,我會主動的去講解;數奧競賽的時間快到了,我會主動組織參賽的選手組成小組學習討論……老師經常誇我是“得力的小幫手”。 

  在家裡,我是爸爸媽媽的“小幫手”。可憐天下父母心,爸爸媽媽為了我付出太多太多,每天還要忙碌辛苦地工作,我這個做孩子的,要多體諒、多關心爸爸媽媽,為他們分擔一些家務,成為爸爸媽媽的好幫手。我們家民主選舉讓我當我們家的“大管家”,爸爸被我封為“外務總管”,媽媽被我封為“內務總管”。成了“大總管”后,一放學我就鑽進了廚房裡幫媽媽幹活,在媽媽的幫助下,熱騰騰的飯菜做好了,雖然不怎麼可口,但一家人吃的都很高興。到了晚上,我會主動地端上一盆溫水,然後對爸爸媽媽說:“你們辛苦了一天,泡泡腳,休息休息吧!”,最後我會遞給爸爸一本《經濟學》,遞給媽媽一本《家庭》,然後自己看《數學趣味一百題》。就這樣,我的自身素質和獨立自主的意識得到了提高。媽媽說,這些看似平凡的事情,其實能堅持做下來是很不容易的,這反映着一個人的品質。我要對媽媽說“我是家庭的一員,家務活也有我一份,做家務是我的責任,幫爸爸媽媽分擔家務是我的幸福。” -----這是我的心聲,我會一直努力這樣做的,永遠做爸爸媽媽的“小幫手”。 

  我的努力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我從一年級到現在四年中一直是學校三好學生、優秀少先隊員,多次在校數學口算比賽、校英語比賽、校作文比賽中獲獎,我的作文《北京奧運 你是最棒的》在第三屆全國中小學迎奧運作文大賽中獲優秀獎。我對英語有着濃厚的興趣。我曾獲得2007年全國小學生英語知識能力競賽一等獎、2007年全國小學生英語競賽二等獎,我們的英語劇《奧林匹克夢》在全國青少年優秀作品電視展示盛會全國總決賽中榮獲語言類少兒組金獎。我還對體育很痴迷,學習跆拳道始終沒有間斷,並且在校運動會上分別獲得鉛球、壘球男子四年級組第一名。我在老師的推薦下還榮幸的當選為紅領巾中隊之星。媽媽把我的獎狀、證書全部掛在了我的書房,並且命名為“榮譽牆”,它們時時激勵我不斷前進。 

  我也喜歡讀課外書,喜歡在書海里遨遊。因為這能讓我增長見識,豐富知識,對我的寫作有極大的幫助。課外書已成為了我親密無間的好夥伴。無論是名著、散文、小說、童話還是作文集我都喜歡。在課餘時間我最喜歡去書店看書,一進書店就如饑似渴的閱讀起來。讀着讀着,腦子裡便形成了畫面,彷彿親身體會到了書中人物的喜怒哀樂,真可以說是身臨其境。有時,我甚至會因為書中動人的情節而狂歡不已。《夏絡的網》和《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人要有愛,讓愛充滿世界每個角落,我們就能感到溫暖。《魔鏡》、《哈利.波特》和《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要勇敢,勇於探索。《十萬個為什麼》和 《科學王國里的故事》帶我探索奇妙世界,幫我解開科學之迷。在書海里遨遊,讓我感到了無比的快樂! 

  我快樂,因為我愛老師,他們教給我知識,教會我做人,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快樂,因為我愛爸爸媽媽,他們把我養大,給了我幸福的家庭,給了我生命和這快樂的生活;我快樂,因為我愛同學們,我們互幫互助,共同進步;我快樂,因為我愛朋友們,他們與我分享快樂,給了我友誼。快樂無所不在,快樂無處不有,只要去挖掘、去尋找、去探索,終究會發現它,得到它。我在成長中尋覓快樂,在快樂中茁壯成長!我想:我現在還只是一棵小樹苗,我會快樂的茁壯成長,做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

  我的心中充滿着愛,我的臉上洋溢着快樂。我渴求新知,我積極進取。我在快樂中成長!“路只有靠自己走,才能越走越寬。”。我知道我還有很多很多的不足,我會努力改進的,用心是成長的階梯,勤奮是成長的基石,希望在我的努力下那個陽光燦爛的男孩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我陽光我快樂我成長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陽光我快樂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