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我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我愛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陽光

  用力去呼吸,大聲地對着天空說:

  我愛陽光!??題記

  天空里的太陽慷慨地將耀眼無比的光線投在路上的每一個行人的身上,拉長的黑影密密麻麻的覆蓋著川流不息的人群。煩悶的溫度拉緊了空氣,整個世界因為失去了水分而充斥着一種緊繃的膨脹感,一切都顯得竭斯底里的。

  放學的路上,我抬頭仰望着天邊的一片雲彩,那一片被將要下山的夕陽照得通紅通紅的雲彩,彷彿響個小孩一樣對着我咧開嘴快樂地笑着。逐漸消散的雲彩,迎着一片溫馨的橘紅色散落在這個喧嘩的城市的四周,不留任何一處的陰霾。

  即將來臨的卻是吞噬一切的黑夜,儘管這個日升月沉的城市在每一個晚上依然會綻放絢麗繽紛的霓虹燈。迷糊的彩環,在黑夜中顯得格外撲朔迷離,卻幾乎令人難以自拔。

  曾幾何時,我張開了雙臂,像個無知好奇的小孩一樣虔誠。伸出了雙手在頭頂上描繪出一片渾濁不堪的天空,所有的嫉恨、迷茫、苦惱熊熊的燃起了一陣大火,讓人驚慌無措。任何一個人都在亡命的逃跑,只剩下我一個在烈火中漾着幸福如天使的微笑。因為我是縱火者,我絕不能離開。我要把那些大火的灰燼深深地將它們嵌進骨頭,甚至甘願為每一個疼出的紋裂而驕傲。

  於是我偽裝神聖純潔的天使,以我的潔白拯救污水一般骯髒不堪的肉體。但驀然回首,卻也發現燈光下身後同樣結着傷痕纍纍的疤,脈絡清晰地讓人厭惡。那些不協調的憂鬱使我變得像一個庸脂俗粉的小文人。背上閃爍着光芒的翅膀負載着醜陋的罪惡。完美的翅膀開始腐爛,以便已經潰爛不止,一邊卻讓潔白無瑕,無恥地向人們炫耀她的清白,她的純凈。失去了一邊的翅膀,天使就會墮落回地面,她曾經的家。

  重新墜到地面,我再次穿梭在卑鄙里。抬起頭仰望着那片刺眼的陽光,曾經因為她太美麗太明媚了,而被高傲的我廢棄在角落裡。如天使般驕傲自負的我相信了那些痛徹心肺的人生,平坦如白開水一樣的甜美只會無恥地遊盪在每一個人的眼前,永遠無法捉住她。

  抬頭,一片陽光,竟有絲絲令人感到目眩。我想起了同樣令人目眩的霓虹燈光,但她只會出現在黑夜,滋長着繁華、荒涼的黑夜。但我再也不能一個高貴的天使俯視這些冷漠的人群。因為我失去了翅膀,儘管一邊的仍舊純白,但另一邊的卻早已不存在了,這就是我的宿命了嗎?一個永遠信仰幸福卻又永遠得不到幸福的孩子嗎?而頭頂的這片陽光,燦爛而有絢麗,是一個高高在上的統治者對無能的恥笑嗎?不,不是的。她就會是我的救贖,帶着我逃離黑暗,撫平我肋骨里每一條綻開的裂痕,裂開的心也在被太陽照射的一瞬間邊的溫熱,漫漫沁濕全身的血彷彿凝固、凝固,凝結成殷紅殷紅的。

  對於失去了翅膀的天使來說,陽光將以一份母親的情懷緊緊擁抱着。一分光明,敞開了天使心中的藍天,陽光散漫了每一處,不留任何一處的縫隙。可一片藍天一片陽光,折翅的天使會甘於平凡嗎?

  不,陽光總給人一種向上張望的力量。努力的在陽光總尋找希望的時候忘了仰望給我脖子帶來的酸痛,汗安適地從我的脊背滑落,像下,像下,幸福的粘着我濕透的襯衫不肯離開。整個世界因汗水在空氣的揮散變得透明乾淨。夏日的蟬鳴永遠充斥着耳朵,喧鬧着他們的生命,宣告他們的存在。就像悶熱的天氣,壓抑着我對生活的期盼,在一瞬間爆裂,四散而逃,每一塊都閃着我曾經的傷痕,閃閃發亮的令人心愛。伸出雙手,我想碰一下那些分明的碎片,七零八落的散開就像洋娃娃眨着無辜的大眼睛,一字一句的數落着我的粗心大意。

  晚上的空調很冷,我堅持不斷地寫我的作業。筆一直在動,我右邊的尾指開始有微微的疼痛。突然一種違久的感動從心底里一擁而出,彷彿看見了太陽明亮地綻放在我的作業本上。溫暖的感覺從冰冷的較低一直蔓延至全身。

您正在瀏覽: 陽光我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我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