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書 我快樂 我成長 

  我喜歡讀書,我也讀過很多書。讀書讓我受益匪淺,書給予了我很大的啟示,讓我享之不盡,用之不完。 

  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常常給我講《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我也百聽不厭。讀完一個故事,都會明白一個道理。《漁夫和金魚》告訴我們不要太貪心,最終會空歡喜一場。《醜小鴨》告訴我們只要有勇氣就有希望醜小鴨也能變成白天鵝。你總能從書中發現很多新東西,不管你看多少遍。 

  上個星期,爸爸帶我去圖書館看書。我一進大門,撲鼻而來的一股淡淡墨香,一個拐彎處,我的目光便投向了書柜上的以便粉紅色封面的書——《海倫·凱勒》。我急忙打開書,就像飢餓的人撲到了麵包上,津津有味的讀着。這本書記敘了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因病喪失了視力、聽力、聲音在自己和老師的幫助下,戰勝了病魔,掌握了五種文字。一個盲聾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驚訝。如果她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愚昧的寄生者。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並作為人類做出了貢獻,成為了一個知識廣博的人。從中我受益匪淺,一個人只要有胸懷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的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就能發揮自己主觀能動性,創造條件,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記得海倫曾經提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失去光明,那麼,你今天又看看什麼?這是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光陰,應該珍惜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生活。 

  讀書帶給了我們很多知識,讓我們在千萬次中脫穎而出。Come on!讓我們一起愛上讀書,讓我們在書的海洋里徜徉!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