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我的回憶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我的回憶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從未正視過“回憶”這個字眼,儘管我偶爾會跟它有接觸。但“過去”是時常環繞在我身邊的,這有點矛盾?可笑,但確實如此。因為在我的意識里,“回憶”是美好的,而“過去”就很難說了。因此,太多的過去令我恍然大悟,它就是如午後的陽光般的回憶。 

  陽光透過窗戶照在了高高的牆壁上,我躺着,望着它,有種慵懶而又溫暖的感覺。想起了母校。 

  這是一個並不大的學校,它就只有那座三層的教學樓兼教師宿舍樓,一個小操場,也用來打籃球;一塊草地和一條校道。 

  真的不喜歡這裡。上課時常聞到一股股的焚燒垃圾的臭味,如果教室在廁所邊,有時還會有難聞的氣味傳來。可這也不能怨誰,因為沒有人願意清潔這個特殊地區,從來都只是馬虎應付:揮幾下掃把,沖一兩桶水就完事了。那草地看着還算賞心悅目,卻禁止踐踏,真是“可望不可及”啊!唯一可以站在上面的時候,就是除雜草做苦工的時候。校道兩旁的樹木,綠油油的,挺漂亮,無奈每次掃落葉時就想推倒它們,一次掃完。籃球場和足球場(草地前的一個小沙場)永遠是男兒的天下。無論在學校里的哪個時間,都有不適一般淘氣的男生跟我們作對,學習也覺得很沉悶。 

  那一天,發覺快要離開這個學校了,竟沒有一絲不舍,說有一點吧,也是裝給人家看的。臨畢業前幾天,總是幾個人談,或者乾脆跟那些男生說:“六年級就快結束了,真好!上了初中就不用和你們同班了。”男生們似乎是第一次沉默了,沒有開口損我們。 

  畢業了,瀟洒地離開了,迷迷糊糊地過了個暑假,上了初中。 

  時間飛逝一般,我已上了初二。我卻驚訝地發現,我並沒有淡忘了這些“過去”。跟同學們一起,我總會不自覺講起小學的事情。真奇妙,在我腦海里,那些令人厭煩的記憶似乎變得很美好了。 

  儘管我心裡想着被老師安排掃落葉時的不情願,一經嘴裡出來,掃落葉卻成了有趣的畫面。我記得那些男生上課把橡皮擦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扔我們,我是低聲咒罵的,但同學們聽到的卻是男生們爽朗的笑,還有他們模仿廣告里的聲音,說那些滑稽的廣告詞…… 

  我不明白,我為什麼不知不覺地在心裡美化了他們?時間似乎只是沖淡了那些不美好的事情,只留下回憶,美好的回憶。 

  我們四個人的友誼,是母校見證的。我們經常鬧不和每一次都是“三對一”,算是“以多欺少”吧。一吵架,見面了就當透明人,聽到她的消息就裝作不在乎。起先,我們不善表達,便用書信溝通,這樣就又和好了。後來有一次鬧得厲害,發誓再也不會和好,再也不理睬她了。可是,我就像“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每天還是一樣見面,日子久了連吵架的原因都忘了,慢慢又忍不住和她好起來了,其他兩人都嘟着嘴問:“不是你發誓不跟她好嗎?怎麼倒先跟她好起來了,也不告訴我們。”我聽了一愣,自知無話可說,便一笑而過。當然,我們四個人又像以前,不,是比以前更好了。在這件事上,我覺得,就是我在誤導大家鬧不和的,後來她們兩個也說在問我之前就想過跟她和好,因此,我更自責了。 

  很幸運的,我們四個人考上了同一所中學,我們還可以在一起!現在我們雖然不同班,可是我們的感情更好了。我們已經懂得了真正的友情和諒解。有時遇到小學同學,會被問另一個人怎麼沒有一起出來玩。以前還有老師叫我們“四人幫”,到現在我們還記着她呢。我們已經成了一個整體了緣分使我們在這裡相遇,在這個小天地里,我們建立了深刻的友誼。 

  偶爾我會想起它——我的母校還有我的回憶。 

  偶爾我會一動不動地看着畢業照和同學錄發上一會兒呆,然後提起筆思索着“我錯過了美好的時光”。 

  偶爾,我會忍不住回去看望母校,騎着自行車轉上幾圈。 

  偶爾,我會和好朋友靜靜地,站在那升旗台旁邊,任微風輕拂着臉頰,希望它可以帶走此時的傷感。最後,天色暗了,輕嘆一聲“走吧”,內心有無限的惆悵。 

  今天下午放學后,順路去了一趟母校,與六年級的老師敘舊。還是那慵懶而又溫暖的陽光,我們見到了以前的幾個男同學。他們似乎跟我們很親近了,感覺不一樣,但我卻覺得陌生,臉上笑着,心裡卻有一種失落感。我後悔以前沒有好好看待和珍惜同學之間的情誼,我是真的“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可是一切都變了,不可能再和以前一樣了。再次感受那陽光,多了一些傷感,泛着點點金光,像那逝去的歲月,可望不可及,只有光輝永遠燦爛!

您正在瀏覽: 陽光我的回憶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我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