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分享,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其實就是這麼簡單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我們似乎總感覺分享離我們很遙遠,但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告訴我要學會與別人分享。

  那時我總是很好奇:什麼是分享啊?媽媽十分溫柔地告訴我:分享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你最愛吃的零食分成兩份,一份自己留着,一份給媽媽或者其他人。這時候我又會十分小氣地問:好吃的東西自己都不夠吃了,為什麼還要和別人分享呢?而這時媽媽卻十分嚴肅地說道:分享是開心的,當你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時,和別人分享你的煩心事,你的煩惱會減少一半,這樣你也會開心許多;分享是快樂的,當你獲得榮譽或受表揚時,和別人一起分享,收到別人的祝福,你將會更加開心;分享是……

  其實那時的我並不明白媽媽說的是什麼意思,現在想來,才發現,分享其實很簡單。

  記得有一次,我和同桌鬧矛盾,原因就是她把我十分喜歡的一塊橡皮給弄壞了。我十分生氣,甚至在桌子中間劃了一條“三八”線——我不理她,她也不理我了。直到有一天學校舉辦一次數學競賽,當我拿出筆盒、草稿紙等文具時卻突然發現尺子不見了。我把整個書包都找了個遍,仍然沒有發現,我着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同桌看了看我,好像要說什麼,不過,她最終沒有說,而是拿出了一把尺子,十分費力的將它折成兩段,並把比較長的那一半給了我,我滿臉的不可置信。而她只是對我笑了笑,並沒有說話。我十分認真地做完了整張卷子。一出考場我便跑向了她,十分不好意思的說:“上一次的事……”沒想到我話還沒有說完,她就搶道:“上一次什麼事啊?我怎麼不記得了啊!”我們倆相視一笑。

  古語有云:“投我以桃,報之以李”。我終於明白媽媽和我說的那句話了!任何人都不能脫離這個社會而孤立存在的。因此,我們要想獲得成功,都離不開別人的幫助。同樣,我們也要儘可能去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這又何嘗不是我們一直倡導的“和諧”呢?!

  學會分享,真的會讓我們受益終生。

  四年級:阿城_cheng

您正在瀏覽: 分享,其實就是這麼簡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