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分享學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學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分享學習 

  我們每個人都是很自私的。覺得對自己有好處的就不會告訴別人,害怕會失去,便從不會理解別人。其實,當有擁有什麼,可以分享給別人一份,也許就差你的這份奉獻,就能成功了。多一點關心,付出有何不可?又不會掉了一塊肉。 

  當你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時,你會從中感到滿足感、快樂感。我們應當學會與別人共同分享,自己也會得到樂趣。我們太多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由於我們大多是獨生子女,家人幾乎都在圍繞我們轉,我們養成了這種狹小的心眼。比如小時候,鄰居的孩子會在一起玩,孩子們都要玩具,而其中一個和你同時對一個玩具產生興趣時,我們大多不會做出讓步。爸爸媽媽便會和我們說“乖,把玩具給他玩”之類的話,告訴我們和別人分享會獲益,會得到好處。 

  馬克思和恩格斯是很要好的朋友。恩格斯經常拿出一部分錢幫助馬克思,他把自己的錢與智慧同馬克思一起分享,富有的人應把金錢用在美好的地方,用於造福人群,充分發揮推己及人的精神。 

  我們也應當學會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東西。人的一生,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擁有時卻毫不在意。在學習上,我們可能比其他人早一步知道結論,心裡卻認為我如果說出來,就浪費了我的智慧,我憑什麼要讓他們知道我的答案。於是,產生了這種不健康心理。便說:“天才的智慧是需要保留的,不能隨隨便便告訴別人”。諸如此類的話便如雷貫耳,鋪天蓋地的滾滾而來,其實,有這個必要嗎?即使你知道得比別人早一步又怎樣?也許有一天,你的思想,已不再是人們所需的呢?因為你沒有學會分享,你不懂得如何去形容你所要表達的那種意境,你又該怎麼辦? 

  苦后是甜的,分享后是快樂的。如果只單單是一種虛形的擺投,單單隻存於世間,無人欣賞無分享,那將會如枯萎的花一樣,一瓣一瓣凋謝,滿地一片悲哀。分享美的一切,便是對生活的認識。 

  分享是一種博愛的心境,學會分享,便學會生活;分享是一種思想的提高,在這過程中你深思過了,你分享了朋友的痛苦與快樂;在明白分享的同時,我們也就懂得了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快樂的分享,痛苦的承擔。與別人分享時,我們都會更快樂,痛苦則會偷偷的溜走。

您正在瀏覽: 分享學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