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分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秉,一枝香燭;看,月上枝頭;賞,庭下空明;憶,古昔今日;思,世事變遷;悟,世事哲理。

  心靈,感悟,升華。

  “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春,向我們分享了“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的閒情逸緻,我們感悟到“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的自由愉悅;春,向我們分享了“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盎然生氣,我們感悟到“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的勃勃生機;春,向我們分享了“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靈動自在,我們感悟到“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的歡喜快樂。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夏的氣息,是驕陽的溫度,是烈日的炙烤,是分享“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歡喜之後得到的“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妙趣橫生;是分享“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的悠然恬靜之後換來的“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閑適自由。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的確,秋日“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的偉大奇妙,分享着“湖光秋月兩相合,潭面無風鏡未磨”的恬淡閑適;分享着“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的豪情壯志;當然,傷秋也在所難免,秋夜,分享着“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悲壯哀愁;分享着“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的孤寂幽怨。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雪,分享着“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的寧靜安詳;分享着“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台”的氣勢磅礴;冬梅,分享着“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的美妙絕倫。

  乘,四季的風;踏,泥濘人生;觀,美妙生活;唱,滄海桑田;尋,心靈升華;悟,世事哲理。

  心靈,在分享中感悟,在感悟中升華。

  龍口市第一中學高一:都昆標

您正在瀏覽: 分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