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是分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分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我是什麼?快樂是分享。可是為什麼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呢?這要從我小時候說起。

  小時候,我不懂事,特別自私,什麼東西不管三七二十一統統都是我的,誰要敢動我的東西,我就和他沒完。

  一次,我把零食藏到了床底下,追被以後有機會慢慢品嘗。可是是不成想,這一件事情我竟然忘記了。兩年後,我們家大掃除,當打掃起床底下的時候,我才想起我竟然以前有把零食藏在床底下,爸爸看見了,邊走過來對我說道:''什麼東西都一定要學會分享,不是有這樣一句話"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嗎?你只有今天把東西分享給別人,別人明天才會把東西分享給你。''

  從此以後,我慢慢學會了分享。第一次分享,我便特別大方地把我所有的零食都拿了出來,說道:''這是我第一次分享,我把我所有的零食都給拿了出來,一個都沒有留。''這時,媽媽一看我今天特別大方,邊對我說道:''今天你學會了分享,你把你所有的零食都給拿了出來,那麼你自己不就沒有吃的了嗎?走,我們去買零食。''媽媽給我買了許多零食,比原來的零食要多得多,可是這只是分享美好的一面。

  還有一次,我把零食分享給大家,大家一看,什麼也沒有說,埋頭吃了起來。可當大家吃完以後,大家只對我說了一聲謝謝,隨後就什麼也沒有說。我心想:快點給我零食呀!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隨後便走過來對我說道:''你快樂嗎?''聽了爸爸的話,我委屈的哭了起來,爸爸又對我說道:''分享不一定就是能夠讓人獲得利益的,如果你每一次給別人分享時,都只看能不能讓自己獲得利益,那麼你就錯了,你損失了,可是別人獲得利益了,你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增加了。你要記住,感情這一個東西可是用什麼也換不來的。所以,你實際上是獲得利益了,只不過沒有那麼直接。''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我的心情終於漸漸好了起來。

  就是經歷了這一件事,我學會了分享,學會了無償分享。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分享是一件這麼快樂的事!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分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