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汶川,將永遠牢記的名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將永遠牢記的名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令我們所有中國人銘心刻骨的日子,美麗的汶川在幾分鐘之內成為廢墟和墳墓。 

  在叔叔(叔叔在大學畢業後去了四川成都,因愛那裡的風景曾在汶川附近搞旅遊開發)和奶奶的描繪中,曾經擁有那麼絢麗醉人風景的汶川,那秀麗的岷江,那青翠巍峨的高山,那古老的吊腳樓,那悠悠的羌笛••••••那曾引無數遊客盡折腰的地方,在爸爸去災區回來后的講述中,變成了人間的煉獄,岷江的堰塞湖危及千萬人的生命安全,滑坡的山體阻塞救援的隊伍,倒塌的房子下更是對生命的期盼,而代替那羌笛的是家破人亡,流離失所后的哭泣•••••• 

  但是大災過後,堅強的中國人抬起頭來,所有人都開始展露人性中最本質的一面,最良善的一面,也就是媽媽所說的在這追名逐利的時代最珍貴的一面。就在我家,在我和媽媽在北京參加全國計算機比賽時,叔叔作為志願者連夜駕車從安全的成都趕到綿陽,馬不停蹄地載上從上海趕去的爸爸,冒着餘震的危險,他們又趕往青川,趕往最危險的地方,給那裡的解放軍叔叔、救援的人們、受災的群眾送去他們最需要的無線網絡通信設備,使他們能及時與外界聯絡。當我們在北京前去比賽的路上,也正是爸爸和叔叔冒着生命危險前去青川的路上,也正是青川6.4級餘震發生后的片刻時間,媽媽與爸爸他們聯絡不上時的擔憂眼神,將使我永遠難忘,而這一刻,我將銘記終生。我知道,爸爸和叔叔他們用無聲的行動給我補上了我一生中永遠都無法從書本上,課堂上學到的人性的一課,道德的一課,大愛的一課。而這獨特的一課,我將牢記終生,受用終生。 

  在這次的汶川地震救災中,有無數像我家這樣的故事,有無數可歌可泣的事迹,通過媒體,感動着我們這一整代的學生,教育着我們這一整代學生。汶川,不光是爸爸,媽媽將永遠記住的名字,也將是我們這代學生,我們所有中國人將牢記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汶川,將永遠牢記的名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將永遠牢記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