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汶川大地震,我們不怕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我們不怕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2時28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汶川8.0級大地震。它,沒有給我們任何的徵兆,就這樣來了,來的那麼突然,卻又是那樣的可怕,震動了整個世界,震驚了整個中華民族,震動了所有的華夏兒女,震顫了每個炎黃子孫的心靈!看着電視上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場面,一張張血肉模糊的臉,聽着一曲曲旋律低沉的音樂,一句句溫暖人心的話語,中國兒女無不黯然淚下。 

  災難無情人有情。當無情的災難襲來時,災區那一條條生死未卜的生命緊緊牽動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可是,誰又能想到,是他們——與我們一般大小的夥伴,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中國倒不下,四川跌不倒!天堂離大家很遠,再走幾十年才到!”他們的英雄氣概和捨己為人、無私奉獻、捨生忘死的可貴精神,無論是對我們還是對大眾,都有着深刻的教育。他們對死神的藐視,對危險的鎮定,對逆境的堅強,對大眾的關心,對生活的熱愛,即使是一個成年人也不知能否做到。 

  這是一場的災難,這是一場分秒必爭的戰爭,這是一曲慷慨悲壯的英雄譜,這是一曲震撼人心的華夏情。 

  中國,一個飽經風霜的國家,經歷過無數的坎坎坷坷,但是卻從未因在崎嶇的山路上摔倒了而再也站不起來!汶川大地震,與其說是一場災難,不如說是點燃中國人的信念的一顆火種。死神可以帶大家去天堂,但卻帶不走大家那顆還屬於人間的熾熱的心。災難怕了,它怕中國人燃燒的信念讓它灰飛煙滅。死神走了,走得匆匆忙忙,心緒不寧,不敢多逗留一刻。 

  中華民族在這場罕見的自然災害面前,又挺起了堅強不屈的脊梁骨,用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必勝的信心再次書寫了一首時代的史書。這次抗震救災,是對中華民族的一次嚴峻考驗,更是對整個民族精神的一次洗禮。中華民族有着自己偉大民族精神,這個民族精神力量在形成,在凝固,在升華,在感動着蒼生萬物!它就是“抗震救災精神”!團結一致的精神! 

  這次抗震救災,再次展現了中國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自強不息、頑強拼搏,萬眾一心、同舟共濟、敢於抗爭、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民族精神,放射出億萬條文明的光芒,再一次讓世界讚嘆不已!!!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我們不怕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我們不怕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