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話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古時候,埃及有個名叫阿卜杜拉·拉哈曼的生意人,他有一兒一女,兄妹兩人都長得超凡脫俗,如花似玉。因此商人給兒子取麥侖·沙邁,女兒取名卡本·薩哈。

  阿卜杜拉·拉哈曼因為自己的子女生得太美麗可愛,把保護教育他倆視為頭等大事,為了避免他人嫉妒的流言蜚語和壞人的陰謀詭計,他把他倆關在家中苦心栽培。除了父母和僕役外,整整十四年,他兄妹都沒有和外人交往。在那漫長的十四年裡,商人夫婦教子女讀書、寫字、背誦《古蘭經》,並用文學藝術熏陶他們。直到兒子長大成年,商人的老婆才對丈夫說:

  “你打算把兒子關到什麼時候,總得讓他出去見見世面吧。他到底是男還是女啊?”

  “他自然是男子漢。”

  “他既然是男子漢,為什麼你不帶他到生意場合跟你學習做買賣的本領,並同往來的客商結識呢?這樣人們都會知道他是你的兒子。你這麼做,等你有一天到真主面前去的時候,眾人都知道麥侖·沙邁是你的兒子,他有權繼承你的遺產;否則,你若悄無聲息地撒手一去,麥侖·沙邁即使對人說:‘我是阿卜杜拉·拉哈曼的兒子。’人家也會認為是憑空捏造。人家會說:‘我們沒有見過你,我們不知道他有你這個兒子。’那時候,官家會來沒收你的財產,統統收歸官府,你的兒子就喪失繼承權了。同樣,我也主張讓我們的女兒卡本·薩哈在大家面前亮亮相,叫人們對她有個好印象,說不定會有門當戶對的小夥子前來求婚。我們可以藉機替她完成婚姻大事呢。”

  “我之所以這樣做,純粹是為了保護他兄妹二人不遭傷害,因為他們生得實在太可愛了。可愛的人容易惹人嫉妒。”

  “真主會保佑他們的!他們不會有事。今天你帶兒子到鋪子里去看看吧。”

  於是她把兒子體面地打扮起來,給他穿戴華麗的衣冠,把他打扮成惹人注目的中心人物,讓他父親帶着出去。

  在去集市的路上,看見他的人,又驚奇又羨慕,被他的美貌所吸引,依次走到他面前,吻他的手,向他問好,圍着他看,有人說:“阿卜杜拉·拉哈曼家中升起了太陽,照亮了整個街市!”又有人說:“阿卜杜拉·拉哈曼的家裡升起了一輪新月!”還有人說:“節日的新月從阿卜杜拉·拉哈曼家中嶄露頭角了!”

  大家指指點點又誇讚又為他祈福。

  阿卜杜拉·拉哈曼對那些追隨的人群非常反感。聽了他們的讚歎,更覺得面紅耳赤。他拿人們無可奈何,只埋怨自己的老婆,暗裡咒罵她,怪她不該慫恿自己帶兒子出門,惹出這種事來。他回頭一看,前後左右都是追着看熱鬧的人群。經過大街,來到鋪子門前,他打開鋪門,讓兒子坐在身旁,和他一同坐在鋪中。只見門前擠得水泄不通,連過路的人也要進來看他的兒子,而且不肯走。於是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圍着他看。

  商人眼看人們成群結隊地瞅他的兒子,感到很不舒服,又感到難辦,一時竟不知所措

  童話網:提供童話故事,兒童故事和精彩、有趣的小故事!訪問http:///

  甘肅蘭州城關區雁灘小學四年級:張皖佳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