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功的喜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喜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回到家,媽媽便給我下了一道“命令“,要求我在30分鐘之內把一首鋼琴曲背熟,我頓時愣住了,30分鐘?背?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沒辦法,我垂頭喪氣的走到鋼琴椅子旁,抬頭望着天花板自言自語捫心自問“我能行嗎?”坐在琴凳上,翻開書,開始背誦,一小節、兩小節,我背得挺順利,一會兒功夫就背完了,我自以為大功告成,沒想到,我從頭再背,大腦卻是空空的,沒有一個音符,怎麼會呢?不是背得挺熟嗎?我使勁的想,卻一點頭緒也沒有,時間已經過了一大半,我急得哭了出來。可是,哭是沒有用的,我努力總結,可還是沒有用,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怎麼辦呢?這時候,一句話在耳邊閃過:“背誦曲子,必須心靜,找出規律,否則將會一事無成。”哦,我想起來了,這句話是上次周教授講課時告訴我們的,對,要心靜,我竭力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打起精神,這回,我不再死記硬背,而是一段一段很有條理的慢慢背,把不熟悉的地方多背了幾遍,我終於背到了。“叮咚”門鈴響了,原來是老師來上課了,我很自信的將手放在鋼琴上,彈起來,一束金色的陽光射進窗子來,照得我臉龐暖洋洋的,不知不覺,曲子彈完了,老師滿意的點了點頭。

  這件事雖小,卻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不光是彈琴,學習也是一樣,必須有條不紊,沉着冷靜,在困難中總結經驗,這才是成功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喜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