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倫。凱勒給你帶來光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倫。凱勒給你帶來光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海倫。凱勒給你帶來光明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四(6) 段奕雯 

今天,我讀了一本世界名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中的主人公就是作者本人—海倫。凱勒。她是19世紀的一位奇人,是一位獨特而又了不起的女性。在她19個月大時,因為一場急病,讓她失去了聽力和視力,繼而失語。在莎莉文老師費盡心思的引導下,她終於走出了黑暗與孤寂,感受到了語言的神秘,領悟出了知識的神奇。從此,海倫。凱勒求知若渴,憑着自己驚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以優等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四年的學習,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的盲聾人。 

文中,海倫。凱勒希望奇迹發生,讓她擁有三天光明,她就會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第一天,她把時間奉獻給了她的朋友們,她想看看她敬愛的莎莉文老師,還有親人和朋友,下午還要去森林散步,要讓眼睛享受在美麗的自然風光中。第二天,她到博物館對世界的歷史與未來、人類進步的奇觀作匆忙一瞥,看看黎明時由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她會體會溫馨迷人的日常生活,漫步在大街、公園,瞧瞧萬花筒般五光十色的景象。對於正常人來說,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可是對於海倫。凱勒,這些就都成了奢望。 

反觀自己,我真是太幸運了。從小,我擁有健全的體魄、良好的學習環境,敬業的老師……我應該更加珍惜每分每秒的時間,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以微笑面對厄運,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顯示生命的價值!  

在海倫。凱勒的身上,有挖不盡的寶藏,請你打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相信它一定會給你帶來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海倫。凱勒給你帶來光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倫。凱勒給你帶來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