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厄運中的海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厄運中的海倫》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厄運中的海倫》有感 

  最近,我看了《厄運中的海倫》這篇文章,我的心深有感觸,腦海里不停地浮現出海倫刻苦學習的情景,然我真是佩服不已,被故事的主人公海倫•凱特的堅定信心和堅強意志深深打動了。 

  回家后,我又在網上查了一些有關的資料,有段話是這樣寫的:海倫,雖是一個是從、失明的重度殘疾兒童,但父母並沒有因此遺棄她,而是悉心照料了她6年。該上學了,父母又到盲校找到了蘇利文小姐教海倫,這一重擔,竟是50年!她們從早忙到晚,從早晨6點開始,一直學到晚上12點。讀到這裡,我再次被海倫堅強的意志和發奮圖強的精神所感動,我想:海倫忍受的不僅僅是與病魔的抗爭,更重要的是與命運的較量! 

  對於一個視力和聽力都喪失的兒童來說,與人交談是何等的困難呀!看到的只是無邊的黑暗,聽到的而將是永遠的寧靜……就是這樣一個孩子,做出了她人生中最艱難的選擇——讀書! 

  我們想一想,一個看不見、聽不到的兒童竟然能熟練地講出五國的語言,這要付出多少心血,要遇到多少艱難險阻! 

  雖然海倫的視覺和聽覺都沒有了,但她有一顆堅強的心!只要她的心還在跳動,她就能用心靈去感受一切!即使她的生活道路上有許多坎坷,她也能堅強的去面對一切。 

  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應該像海倫一樣,做一個頑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厄運中的海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厄運中的海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