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老、敬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老、敬老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愛老、敬老 

  媽媽經常說,她真羨慕有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人。我就會說,為什麼?我就有。媽媽說,她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去世的早,媽媽基本沒印象,如果現在有的話就會很幸福。聽了媽媽的話我在心裡想既然我有我就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好好孝敬他們、愛他們。 

  有一次姥姥準備包包子在剁肉餡子,肉餡子剁的粗細不均勻就要往盆里放,我一看就說:“姥姥,你看你剁的 肉餡,有的大有的小。”姥姥戴起老花鏡一看,還真是。姥姥說:“我們年齡大了,眼花耳聾的,直接不中用了。”我就說:“姥姥,我幫你吧。”於是,姥姥就把那些粗的找出來,教我怎麼剁,姥姥在旁邊看着,我一會兒功夫就把這些肉剁細了。有時候我還會幫她們擇菜,穿針引線。 

  吃完包子媽媽把我送到了奶奶家,媽媽上班去了。爺爺看指甲太長就剪了剪,沒想到爺爺一不小心剪到了肉,血涌了出來,我一看大事不妙就不分黑白的拿了張我畫畫紙的包住了爺爺的手,我一看顏色不對啊,原來這才明白用錯了紙,我又拿了張衛生紙把爺爺的手包住了。 

  老人就是這樣,正是這樣才需要我們去孝敬他們、愛護他們。

您正在瀏覽: 愛老、敬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老、敬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