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靜的老火車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靜的老火車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許去過南京南站,那裡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火車站,數十條鐵軌排列在月台前,鐵軌上的動車、高鐵,忙着運送出城的乘客。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南京的浦口,也有一座曾經繁華的火車站,這就是浦口火車站。 

  從鼓樓到浦口,需要先搭乘汽車到中山碼頭,再從中山碼頭坐渡船來到浦口火車站。

  走出渡口,展現在大家眼前的就是浦口火車站的廣場。廣場不大,中央有一個石頭雕刻的海浪托起的大石球,廣場側面有一條長長的走廊,上面雕刻着有民國特色的花紋,有的已經不是那麼清楚了。繼續往裡走,便來到了候車大廳,那裡有古老的木門,門上的油漆已經剝落,陳舊的房屋和空蕩蕩的大廳讓我們想象出當時這裡繁華的景象,如今卻是如此的冷清。

  繞過候車大廳來到月台,便看到那生鏽的鐵軌,以及有些腐爛的枕木,一條條鐵軌上分散停靠着幾列火車車廂,有的黃,有的藍,我彷彿又見到了朱自清《背影》中他爸爸的身影。如果你仔細觀察會在鐵軌縫隙中那毛茸茸的小草里,找出幾朵剛剛開放的小野花,它們多麼像是新的希望和生命,它們成了音符,譜出一支未來的歌。

  一路,中山碼頭,火車站廣場,長長的走廊,候車大廳和生鏽的鐵軌,帶着我們在春天尋找南京悠久的歷史,欣賞名家名篇。讓我們隨着它們,重回到那個時代吧!走,我們去浦口火車站。

您正在瀏覽: 安靜的老火車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靜的老火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