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老愛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老愛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我發現老人們最想得到的不是別的,而是子女、子孫所給予他們的關愛與尊敬。

  在春節的前幾天,奶奶和外婆都在忙着包餃子和做包子。閑來無事的我在客廳里來回踱步着,不經意看見了奶奶正在切要包餃子用的肉,再看看砧板上,奇形怪狀、大大小小、厚厚的肉正安安靜靜地躺在那兒。我拉了拉奶奶的袖子,說道:“奶奶,你瞧,這肉怎麼切得這麼厚呢?”奶奶戴上老花眼鏡,驚奇地說:“嘿,還真是,人老嘍,眼睛不中用嘍。”我一聽,連忙擺擺手說:“不老不老,起碼您身體還硬朗着呢,眼睛近視是常事嘛,我來幫您切吧。”我小心翼翼地切着肉,不經意看見了奶奶眼睛里滿是欣慰,眼角還有亮晶晶的“珠子”一閃即逝。

  外公很愛下象棋,但是眼睛不好使了,總是下錯地方,但總不能跟被人說是下錯了吧,在說別人也不信呀,想找爸爸讓他幫忙買眼鏡,但是爸爸總是沒時間。但在過年的這幾天,老見着爸爸拿着棋盤去請教外公,或和外公殺上幾盤,還給外公配上了適度的眼鏡。一看到這兒,連對象棋毫不精通的我也在懷裡抱着棋盤,飛也似的到外公那兒請教。這下外公不用再為這件事情發愁了,眼睛里流露出痛快的神色。

  我相信,只要更多的人關愛老人,我們的生活將變得和諧而又美好的令人嚮往。

  六年級:沈蕙如

您正在瀏覽: 敬老愛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老愛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