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敬老愛老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老愛老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先輩傳承下來的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我們國家和民族文明、進步的表現。 

  古往今來,凡是有所成就的人無一不具備這種高尚的品質。曾為新中國創建立下赫赫戰功的陳毅元帥“官”大不變兒子身份,回家探母,為癱瘓的母親洗尿褲;身為國家領導人,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爺爺,為“高”不望敬孝之心,對繼母關心備至,如同生母,幾十年如一如日一代偉人的為世代所傳揚。 

  作為新世紀的少先隊員,應該怎樣繼承和發揚這一光榮傳統呢? 

  在我們身邊不乏看到這樣的事:一些同學把“敬老、愛老”掛在嘴邊,但行動上卻恰恰相反。在家裡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只要稍不順心,就對長輩的大發雷霆。你們能想象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長輩都不熱愛,他還能對其他的人充滿愛心嗎? 

  援藏幹部孔繁森,被黨組織選派進藏,他把藏胞當作自己的親人。一次,他到敬老院探望老人,發現老人的鞋子破了,他看到老人凍得又紅又腫的腳,趕緊放進自己懷裡。家裡人知道他在西藏生活艱苦,不斷託人送來菜乾和一些營養品,孔繁森把這些東西都送給了敬老院里的老人。自己則是經常榨菜就泡飯,開水泡饅頭。孔繁森動人的事迹,不正詮釋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德嗎?一個品德高尚的人,不僅要敬自己的老人,同樣也要尊敬社會上的老人。 

  “敬老愛老”不是空洞的口號,它是一個小小的舉動,是一句貼心的話語,是一個理解的微笑。我們要以真情敬老,以真愛敬老,以實際行動助老。從身邊開始,從我做起。 

  親愛的同學們,為了人間溫情,為了老人的微笑,為了開創敬老愛老的社會風尚,讓我們攜手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敬老愛老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老愛老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