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狼,草原上的強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草原上的強者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狼,一群草原上的精靈。狼的捕捉目標,狼的堅持不懈,狼的團隊精神,使它們成為真正統治草原的王者。   狼,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食肉目,犬科,狼屬,狼種。全身灰色,長鼻子,尖嘴巴,牙齒鋒利。一般捕食一些食草動物,有時也通過團隊合作捕獲大型的貓科動物,例如豹子等。    狼在族群中有嚴格的等級和分工。狼群中的野狼只數並不固定,多則十三四隻,少則六七隻,其中一隻為狼王。狼在捕食的時候,一般是一隻狼鎖定動物(大多體格弱小),兩到三隻狼協助將獵物分離出他的群體,趕進其伏擊圈,其餘狼一擁而上,捕獲獵物。  然而狼捕食的獵物大多是體形十分龐大或行動極其迅速的食草動物,如馴鹿,羚羊,黃羊等。但狼卻有極高的捕食效率,因為狼具有三個克敵制勝的法寶。    其一,善於捕獲目標,把握機會。狼選擇體形較小,行動速度較慢的獵物,弱小到狼群足以對抗。    其二,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狼在獵食時,一般不會改變目標,即使發現了更適合的獵物,它也不會多看一眼,所以時常看見狼在鹿群,羊群中橫衝直闖,卻只追一個獵物。    其三,團隊精神。狼個體的力量是弱小的,但狼群的力量卻是巨大的。所以時常有獅子、豹子鬥不過的對手,狼卻可以把它當成獵物,飽餐一頓。    這三種品質和精神,促進了狼群的強盛,而且人類的許多社會經驗,還是從狼那裡學來的。    或許我們不是“龍的傳人”,而是“狼的傳人”。

您正在瀏覽: 狼,草原上的強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草原上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