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輝煌的強者,千古一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輝煌的強者,千古一帝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濤山阻絕白帝船,漢宮徹夜捧金盤。玉肌枉然生白骨,不如蕭劍易水寒。”一首詩,吟唱着的,是無數墨客游士的願望。一句話,回首着的,是那輝煌的曾經。

  咸陽,對於現在來說,只是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古都,而對於兩千多年前的秦朝,它是整個帝國的全部。可是,時光的錯位,誰還可以記得當初那震撼六國,浩蕩古今的秦兵,那個流傳千古,曾無限風光的千古一帝——秦始皇嬴政呢?

  長風呼嘯,將所有的一切都緩緩覆蓋。歲月坎坷,往事飄零,只剩下一座空城還留在那依舊熱鬧的城市,成為歷史。

  13歲即位,22歲登基,39歲橫掃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的千古大業。眾人看到的都是他的豐功偉績,可誰又能體會到,在這充滿爾虞我詐的朝堂之上,這布滿鮮血與仇恨的寶座之後到底是什麼?他們的眼睛都被黃金的枷鎖所蒙蔽,他們看不見歌舞昇平之後隱藏着的吞併天下的野心,伏屍百萬的殺戮,風譎雲詭的權謀。

  當他登上王位的那一天,鵝毛般的大雪從天而降,天地間一片蒼茫的潔白。冰冷的積雪將一切血腥和黑暗都掩蓋了下去。只餘下一片聖潔的光輝。當所有的一切都已成為過去,還有誰記着昨日那些深刺入骨的恥辱和無法磨滅的仇恨?

  輝煌的大殿之上,人們看到的是一個成功的帝王,一身明黃色的金龍蟒袍,黃玉腰帶,幾乎要與身後的龍椅融為一體。一雙眼眸鋒芒逼人,但是那巨大光芒下的點點懷疑卻使他顯得那麼不安。只是,帝王之信是這天下最奢侈的東西,而雄才大略的他,今生,又怎會相信一個人。

  六國一統,人們說他殘暴,而焚書坑儒之事又為他扣上了昏君的稱號。沒有人明白,也沒有人懂得那高處不勝寒的憂慮與孤獨。但就算是這樣,他依舊沒有放棄。他的努力,為他帶來了一世千秋。

  他,嬴政,他可以指揮着千軍萬馬上陣殺敵,可以談笑風生的殺人於無形,他擁有佳麗三千,六宮粉黛,他擁有整個大秦,整個江山,整個帝國,他擁有人們所羨慕的一切。但,在他彌留之際,是否曾回憶起自己的一生,究竟有沒有真正的笑過一次,不是為國家,不是為江山,只是為自己。後人無法想象,一代帝王也有他無法言說的悲哀。但是,他在乎嗎?

  歲月恍惚,往事飄零,昔日的少年早已隨風而去。大風起兮雲飛揚,雄鷹終是展翅高飛,成為了一個輝煌的強者,成為了千古一帝。

  六年級:輝網

您正在瀏覽: 一個輝煌的強者,千古一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輝煌的強者,千古一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