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生活的強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逆境中,只有具備堅強意志和智慧聰明的人才有可能擁有精彩人生。在自然界中,小草雖然不可能變成大樹,但在文學界,夏洛蒂姐妹卻創造了這樣的奇迹!我同情三姐妹生活的艱苦,更敬佩她們百折不撓的抗爭精神。 

  出生於貧困家庭的夏洛蒂•勃朗特在沉重的生活壓力下,堅持學習,嘗試寫作。當她滿懷希望地想得到大詩人的指點時,卻遭到了巨大的打擊。但她沒有失去信心,而是從羞慚和痛苦中昂起頭來,與兩個妹妹一起毅然決然地改變寫作方向,銳意進取。她們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硬是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澆灌成了“大樹”!終於,三姐妹在文壇中脫穎而出。她們向世俗、腐朽的偏見宣戰: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什麼“不是婦女的事業!”。

  再想想我們,大都是獨生子女,父母都把我們捧在手心裡,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倍受呵護。可是誰又擁有勃朗特三姐妹那樣的驚人的意志力和莫大的勇氣?遇到一點點困難的時候,我們便會垂頭喪氣,不是偃旗息鼓,就地駐足,就是尋求他人相助,甚至索性丟盔棄甲、狼狽而逃。和她們比較起來,真是汗顏啊! 

  巴爾扎克曾經說過:“苦難對於堅強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做一個生活的強者,永不向困難低頭。 

  金湖實驗小學

  六(6)班 

  閔媛

  12歲 

  指導老師:潘波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生活的強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