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生”的第一次尷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第一次尷尬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我才六、七歲。一天下午,閑來無事,我跟着媽媽、姐姐和姐姐的兒子一起去沙溪逛街。大家遊興正濃,不知不覺,天色已晚,商店的招牌上紛紛亮起了彩燈,五光十色的很漂亮。街道也被兩側的小攤擠得只剩下細細的一條。走在街上,我總是被人踩,也總是踩別人,真是太擠了!

  我提着姐姐和媽媽買的衣服褲子,吃力地跟着。“姐姐,你還要走多久啊!什麼時候回家啊?”我有氣無力地問。“沙師弟,再堅持堅持吧,西天還遠着呢。”姐姐回答道。“那我要上廁所!”我叫道。“我也要去!”姐姐的兒子嚷着。媽媽便送我倆去小巷盡頭的廁所,越往裡走天色越暗。漸漸地,我們走到了路的盡頭,那裡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路邊的大樹發出嘩嘩嘩的聲響,還能感受到風吹過耳畔發出的呼呼聲,如同鬼魅的號叫,死神的怒吼。它們似乎就在某個角落,趁我不留神時向我撲來。一種恐懼感湧上心頭,我不禁抱緊了媽媽。

  等我從廁所出來,發現媽媽他們已經先走了,我更害怕了,盲目地向著光線強的地方走去。忽然,一位穿着橙色羽絨服的胖女人進入了我的視線。我以為她就是我姐姐,欣喜地撲上去抱住了她,正想叫的時候卻猛然發現她不是姐姐。她也意識到了不對勁,便急忙問道:“幹嘛幹嘛,你是誰呀?”我當時腦子裡一片空白,沒了命似的向前衝去。姐姐就站在不遠處,我停下腳步,調整呼吸,裝作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冷靜地走到姐姐身邊,假裝聽不到自己咚咚的心跳聲,也假裝聽不到自己急促而又不協調的呼吸聲,若無其事地對姐姐說:“我回來啦!”姐姐並沒問我為什麼走得這麼喘,毫不在意地說:“那我們就走吧。”我還生怕她會開口問起什麼,就緊閉着嘴,一聲也不敢吭,要不然丟人就丟大發了。

  如今回想起那事即想發笑,卻又感慨萬千。拿當年的生活與現在比,顯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往日的童真似乎再也找不到了,漸漸地,漸漸地,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第一次尷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第一次尷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