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松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松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它們面容清秀,眼睛閃閃有光,身體矯健,四肢輕快,非常敏捷,非常機警。玲瓏的小面孔,襯上一條帽纓形的美麗的尾巴,顯得格外漂亮;尾巴老是翹起來,一直翹到頭上,身子就躲在尾巴底下歇涼。它們常常直豎著身子坐着,像人們用手一樣,用前爪往嘴裡送東西吃。可以說,松鼠最不像四足獸了。松鼠不躲藏在地底下,經常在高處活動,像鳥類似的住在樹上,滿樹林里跑,從這棵樹跳到那棵樹。它們在樹上做窩,摘果實,喝露水,只有樹被風颳得太厲害了,才到地上來。在田野里,在平原地區,是找不到松鼠的。它們從來不接近人的住宅,也不呆在小樹叢里,只喜歡大的樹林,住在高大的樹上。在晴明的夏夜,可以聽到松鼠在樹上跳着叫着,互相追逐的聲音。它們好像很怕強烈的日光,白天躲在窩裡歇涼,晚上出來練跑,玩耍,吃東西。它們雖然也捕捉鳥雀,卻不是肉食獸類,常吃的是杏仁、榛子、櫸實和橡栗。松鼠不敢下水。有人說,松鼠過水的時候,用一塊樹皮當作船,用自己的尾巴當作帆和舵。松鼠不像山鼠那樣一到冬天就蟄伏不動。它們是十分警覺的,只要有人稍微在樹根上觸動一下,它們就從窩裡跑出來,躲在樹枝底下,或者逃到別的樹上去。松鼠跑跳輕快極了,總是小跳着前進,有時也連蹦帶跳。它們的爪子是那樣銳利,動作是那樣敏捷,一棵很光滑的高樹,一忽兒就爬上去了。松鼠的叫聲很響亮,比黃鼠狼叫聲還要尖些。要是被人家惹惱了,還會發出一種不高興的恨恨聲。

  河北張家口宣化區宣化區閣西街小學四年級:冰雪愛琪

您正在瀏覽: 小松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松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