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人生?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不同的人永遠都有不同的答案。

  家庭主婦說:“人生就是柴米油鹽。”

  老人說:“人生就是苦辣酸甜。” 

 

  熱血青年說:“人生就是機遇、拼搏、成功。”

  受傷的人說:“人生就是血淚的凝結。”

  憂鬱的人說:“人生就是無常的聚散離合。”

  那麼,屬於我的答案又是什麼呢?良久,苦澀不禁溢出了我的嘴角:我的人生已經開始了十七個春秋,而我始終不知它是什麼,這實在讓人覺得悲哀。 

 

  我還沒有為人生下定義的資格。我所能說的,僅僅是“人生像什麼”。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片雪花,在最初由水形成之時,便註定了還化成水的命運。可是,並不是每片雪花都可以等到陽光的自然摧化,因為“雪花”實在太過脆弱,往往一個“頑童”的體溫便足以摧毀她。於是,我說:“人生就像陽光下的雪花,逃脫不了‘融化’的命運。”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支蠟燭,從一開始點燃,就註定了最終毀滅的命運。可是並不是每一支蠟燭都可以等到蠟盡火熄的時刻,因為“火花”實在太過脆弱,往往一縷“清風”便足以毀了她。於是,我說:“人生就像風中的蠟燭,永遠危機四伏。”

  此刻,我想以我尚不成熟的思想給人生下一個不成熟的定義。其實,人生就是一個雲里霧裡探索的過程;人生就是一個從誕生走向毀滅的冒險旅程……但是,正如一本書上說的:“人生苦短,但卻正因為人生的短暫,才促使人認識到自身的渺小,才會有奮鬥的激情,才會有勞動與創造的緊迫感,才會有更多的愛心去對待那些被沉重的人生弄得痛苦不堪的人們,以無限的溫柔彼此相攜、相愛。” 

您正在瀏覽: 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