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上大舞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上大舞台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無數個第一次,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上大舞台。 

  那是二00七年的暑假,我參加湖南省第二屆音樂藝術節的電子琴比賽,獲得了獨奏、重奏兩個一等獎。因表現出色,被指定在頒獎晚會上表演四重奏,長沙生活電視台還要現場直播。當指導老師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時,我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爸爸、媽媽能在電視里看見我了,緊張的是擔心自己失誤,反正心裡什麼味都有。 

  “怎麼辦呢?”那天晚上,我在房間里轉來轉去,也沒心思練琴了。“明天就要表演了,照這樣下去,我一定會緊張,一緊張就會失誤……”我努力想使自己平靜下來,可怎麼也不行,我好像鬥牛場上的公牛在狂奔。我反覆想着,“我擔心什麼呢?比賽那麼緊張,初賽、複賽我連過幾關都沒害怕,難道一次小小的表演就能難倒我嗎?總會有第一次的……”終於,我不再緊張,安靜下來,開始練琴了…… 

  第二天,我一大早起來,心情也好多了。表演的地點是在湖南大劇院,寬大的劇院里擠滿了觀看晚會的學生們和老師們,還有不少扛着攝像機的記者。這時,我的眼睛瞪得像銅鈴似的,心跳又加速起來。我再看看其他三個合奏的同學,他們的眼神也和我一樣。我們表演的曲目是《楊柳青》和《花好月圓》,而且是第一個上台。幕布緩緩拉開,台上的射燈照在我的臉上,一旁的記者晃來晃去,我更加緊張了,感覺手指好像僵硬了許多,沒有平時靈活了。雖然劇院里有空調,我只穿着背心,但還是汗濕了一身。彈着彈着,突然,我的手指不小心碰到了一個不該彈的琴鍵。“不好!台下坐着那麼多觀眾,我怎麼就失誤了呢?”幸運的是這個小小的失誤被音響遮住了,觀眾們仍然報以熱烈的掌聲。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可我感覺這短短的十分鐘好像一個小時一樣漫長。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大舞台經歷。人生的每個第一次都是新的開始,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美好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上大舞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上大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