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拍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拍鳥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查了鳥類圖鑑,知道了黑尾蠟嘴雀身長185至205毫米,體重41至45毫克。在它半圓形的頭上,覆蓋著一層黑亮亮的,既柔軟又平滑的絨毛。絨毛的中間,嵌着一對鮮紅的小眼睛,彷彿在炯炯有神地看着什麼。它的嘴是它身上的亮點。偏三角形的小嘴帶着由金黃色和黑色漸變形成的明亮的色彩。這也是它覓食的主要工具。它的翅膀黑白相間,腹部是黃色的,其餘部分都是灰色的。 

  我仔細地觀察着這幾隻小蠟嘴雀,越看越可愛。不知什麼時候,爸爸已經在旁邊給鳥拍照了。 

  “你真的在拍嗎?”我歪着腦袋問爸爸。 

  “當然了!你看,多可愛!” 

  我向爸爸指的方向望去,啊!幾隻小蠟嘴雀正在小山坡上覓食呢!我又把目光轉移到大樹上,哈!五六隻小蠟嘴雀正在梳理羽毛呢!多可愛呀!讓人遺憾的是它們過了一會兒就都飛走了。為了延長它們在我們窗前停留的時間,我和爸爸準備了一些乾果,放在了草坪上,期待着它們明天的再次光臨。 

  第二天中午,我迫不及待地趴在窗台上,開始靜靜地等待。過了一會兒,它們果真來了。它們先飛上很遠的一棵樹,等確定沒有危險后喲又飛到離我們窗前近一些的一棵樹上,然後,它們又陸陸續續地飛到樹下的草坪上,津津有味地吃起鮮美的果肉來。 

  起初只有幾隻小蠟嘴雀,我等了一會兒,發現又有一大群小蠟嘴雀紛紛地從樹上飛了下來。我高興極了,連忙拿起照相機。哎呀,照相機怎麼這麼重呀?還差一點從我手裡滑出去!我用一隻手撐着照相機,另一隻手固定好角度,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調好了焦距。這時我已經“不會正常呼吸”了。但就在我半按快門時,那隻小蠟嘴雀輕輕一跳,跳出了鏡頭的範圍,這張相照不成了,我又想哭又想笑。 

  我重新拿起照相機,固定好角度,調好焦距。突然,有一隻小蠟嘴雀自動進了鏡頭,我急忙按了一下快門,只聽“ 咔嚓”一聲,一張照片拍下來了。“哈,我拍下來了!”我高興地大叫。之後,我又抓拍了很多有趣的鏡頭。為了便於欣賞,爸爸把照片存到了電腦里。等爸爸放幻燈片時,我發現那些小蠟嘴雀顯得非常自然可愛,而且還很上相呢! 

  我真被大自然創造的這些活潑可愛的小動物所感染。如果地球上沒有污染,小草一年四季都是綠綠的,所有的地方都令人心曠神怡,這樣的話,美麗的鳥兒該多麼快樂啊! 

  我真希望我是一位魔術師,把所有獵人的冰冷的獵槍都變成有趣的照相機,這樣既能欣賞鳥兒們的美麗身姿,又能不讓鳥兒們受到任何傷害。那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拍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拍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