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到永清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到永清岩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到永清岩 

  作者:東江源小學四(3)班

  賴薪伊

  我的家鄉在東江的源頭——安遠。源頭的水流經溝溝川川之後匯聚到了香江,香港同胞飲用到了清澈甘甜的東江水;我的家鄉是贛南採茶戲的故鄉,勤勞的安遠人民不僅給人們奉上了清香的九龍茶,還給全世界的人們獻上了美輪美奐的採茶戲;“無公害臍橙基地”是聰慧的安遠人民以得天獨厚的天時地利條件開發的一片綠洲;家鄉的三百山、無為寺塔、龍泉湖、燕子岩、永鎮廊橋、永清岩等名勝美景讓人目不接?、美不勝收! 

  春天裡,春姑娘悄悄地帶着春雨無聲地滋潤着萬物,漫山的橙樹也精神抖擻地用滿樹潔白的橙花迎接春姑娘的到來,我也跟着春天的腳步來到充滿了美麗動人傳說故事的旅遊勝地——永清岩。 

  伴隨着溫暖的春風,山花在競相地爛漫,漫山遍野的綠也遮不住這 “一點紅”;空氣中還瀰漫著沁人心脾的橙花香……車窗外,永清岩門額上的“永清岩”幾個大字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着金光,格外耀眼奪目。進了大門,遠遠的就看到了仙女石,旁邊還有一股從天而降的小瀑布;哇!這太美了:懸崖峭壁之中鑲嵌着一座小小的觀音樓,圓圓的仙桃石好似一個大蟠桃,出米石里裝着滿滿一壇水……知道出米石里為什麼沒米了嗎?爸爸說:“以前出米石里是有米的,可是有一個貪心的懶漢,天天等到出米石出米的時候他就去偷米,這件事被天上的一個大仙看到了,於是,那位大仙就把米給收了,從此後出米石再也不出米了,那個懶漢也只好下地幹活了”。那肯定是個傳說故事吧。唉!我以為出米石里還有米呢,誰知那只是一壇水呀。 

  我像只“兔子”一樣蹦跳着跑到了“觀音乳”,裡面放着一個水缸,缸里蓄着大半缸從石乳滲出的“觀音奶”,我迫不及待地舀了滿滿一杯觀音奶,並把甘甜的觀音奶迅速地喝了,然後許了一個願,便向觀音樓走去。觀音樓的第一層除了一道木樓梯外還掛着一個大鐘和一面大鼓,我想:這應該是以前的和尚用的吧,如今擺放在這裡就成了人們祈求安康的神物了。樓道里真窄,只能容得下一個人上下,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這座小樓的頂層,站在觀音樓的最高處舉目遠眺,永清岩的美麗全景盡收眼底。下來時,我邊與媽媽說話邊下樓,一不小心腳底踏空,我就從第三層的最高一級階梯直接滑到了第二層,這“飛”一般的感覺嚇出了我一身的冷汗和兩眼的淚水,擦乾眼淚后我才告別了大種和大鼓,心裡默默地祈禱:大鐘、大鼓,你們也要祝福我健康幸福! 

  親愛的朋友們,我在春天裡的永清岩不僅聽到了優美動人的傳說故事、品飲了清澈甘甜的觀音奶,還在觀音樓里做了一回神仙,享受了一番前所未嘗的“騰雲駕霧”“飛”的滋味,您如果也能來我的家鄉走一走,您肯定會滿載着收穫!

您正在瀏覽: 春到永清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到永清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