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人人都說春節好?因為在春節里快樂,可以聚親戚,可以吃好吃的東西……更重要的是,一切從這裡開始! 

  一眨眼,就到了大年三十,在這一天里,到處洋溢着熱鬧的氣氛。 

  家家戶戶都忙得不亦樂乎,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撣塵一會兒抹窗,還有的已經開始張羅飯菜了!不一會兒桌子擺上雞鴨魚肉和飯菜,插上香燭,便可以祭祖了。祭祖時每個人都要叩三叩,人們利用祭祖的空閑,辭舊迎新,貼上紅紅的對聯“滿門喜慶樂如意,萬事吉祥笑迎春”橫批:“迎春接福”。看着這紅紅的對聯,感覺心情真好!小孩子們到處放鞭炮,一陣陣鞭炮聲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句古詩“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吃完飯之後,大家早早沐浴穿新衣,開始期待夜幕的擦黑,夜幕降臨,大家高高興興地圍在一起吃團圓飯,看着一桌子的飯菜,真香啊!在外工作的人,除非萬不得已,必定趕回家來吃團圓飯。飯桌上,大人小孩舉杯同慶,我們一班小孩不斷往嘴裡塞食物,吃完團圓飯,大家圍在一起聊天,有說有笑,滿屋的嘻嘻哈哈,滿屋的熱熱鬧鬧,隨着新年12點鐘聲的敲響,新的一年來臨了! 

  正月初一,這對?G州人來說又是嶄新的一頁,人們早早地起了床,有的去拜年,有的在家中接待客人。街上真熱鬧,老人們身穿顏色鮮艷的衣服,顯得格外年輕,漂亮女孩三五成群,天真的孩子們,戴着漂亮的圍巾,手套,穿着各式各樣的衣服。車水馬龍,川流不息。 

  正月十五是元宵,這對於?G洲的春節來說又是一個高潮,在那天晚上,我們早早出了門,來到了“大宮”,人們帶著兒女,摸着神明的手、鬍鬚,祈求來年平平安安,身體健康,學習進步等等。在正中央,有潮劇,一些老人早已拿椅子佔好了位子,看得津津有味。一些小孩總是忍不住要上去戲台,雖然被趕了下來,但是他們還是忍不住要上去…… 

  一眨眼,春節在正月十九結束了,家鄉恢復了以往的平靜,過了燈節,天氣轉暖,大家就又去忙着幹活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