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兒輕輕的拂過田野,穿過樹林,悄悄地在河邊停留片刻。吹皺春水一碧,又匆匆把家鄉的記憶吹進我的腦海,是那樣的清晰,那樣的親切。

  我的家鄉在四川達州市的家村,那裡有純樸的民風,漂亮的農家小屋,錯落有道的田間小道,歡快的小鳥唱出的清脆歌聲,牛羊的歡呼聲,小河嘩嘩的流水聲和孩子們的朗朗讀書聲,協奏出一出和諧的小曲,展開一幅安詳靜謐的畫卷。

  我的家鄉有許多的有趣的小事,下面我就來說一說四川的春節。

  四川的春節如桃花一樣的紅

  四川的春節如鞭炮一樣的熱鬧

  四川的春節如田間小道一樣井然有序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要打掃房子,以整潔的面貌喜迎年的到來。臘月二十七這天家家都要做各種點心如米花糕、打巴巴等。三十天家家都要洗臘肉,買魚殺雞,一天前煮好的臘肉透着香味早已擺在碗里。總之這一天大人們把一年捨不得吃的東西都放在這一天的中午,桌子上擺滿了各種吃的,這一天小孩子那裡都不去,總是圍着桌子打轉轉,想吃什麼在桌子上拿就是了。除夕夜,小孩放鞭炮,大人圍着火盆烤火,敘說這一年收穫。晚上8點是我們小孩最高興的時候:大人們要給我們發壓歲錢,有時候大人們也玩一個有獎競猜,那時我們的收穫會更大,這一晚大人們也特別大氣,我們也特別小氣,見比自己大的人都伸手要壓歲錢。晚上12點,鄉村的鞭炮四起,歡呼聲到處都是,共同慶祝新年的到來,我們睡了覺的小孩也總是被吵醒。正月初一這天小孩要穿新衣服、新鞋子、新襪子,怕冷的小朋友也不忘了扣上一頂新的帽子來充一充喜氣。特別一提的是,正月初一這一天是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小孩子不管犯了多大的錯誤,大人們也不會打我們,罵我們,所以這一天我們得到的實惠比平時多得多。

  春節中,是大人們最高興的日子,親人、朋友來的特別多,他們圍在一起喝酒,吆三喝六的,好不熱鬧;我們不喝酒的人在另一桌,菜特別多,可能是春節的油水多,我們反而吃得特別少。走親戚是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我們提着東西去,親友在我們走時也不忘給我們送一個紅包,送的紅包大體同我們送的東西價值差不多,紅包是我們小孩的,我們總希望大們送的東西多些,我們收的紅包也才大些,不過有時紅包也要上交大人,這是我們最不喜歡看到的。

  家鄉的春節熱鬧、美麗、開心、有趣,在這五光十色的日子裡,我們怎麼不快樂呢。

  堂澍小學六年級:秦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