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兔儲錢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儲錢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蛇年正月初六,是我很開心的日子。早飯後,媽媽帶我到銀行儲蓄櫃檯存了四十二張百元大鈔,和一大捧大小不等的硬幣,銀行阿姨數一數,總計四千二百八十八塊九角錢。呵呵,我有儲蓄嘍!

  提到這件開心的事,還得從小兔儲錢罐說起。前幾年我還小,不懂得儲蓄和節儉的意義,爸爸媽媽給的零用錢和節假日長輩們給的賀年、賀節錢,特別是收到相對集中的“壓歲錢”,我就纏着媽媽逛商場,買吃買喝、買名牌服裝和高檔玩具等,歷年的“壓歲錢”幾乎“揮霍”殆盡。這兩年我長大了,知道“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也懂得了艱苦樸素、關愛他人、支援國家建設、捐贈、奉獻……為此,媽媽特意送給我一個喜歡的小兔儲錢罐。

  小兔儲錢罐可漂亮啦——在雍容華富的軀體上,豎著二隻肥肥厚厚的長耳朵、一個圓圓鼓鼓的大腦袋。腦門下,嵌着一雙紅寶石一樣閃閃發光的圓眼睛,胸前半舉着小手,和一張小小的三瓣嘴、一條短短的粗尾巴匹配得十分精巧、逗人,只要你看她一眼,就被磁石般地吸引了。尤其是我兜里有錢的時候,肯定會情不自禁地將錢幣投到她的後腦勺中,而她也總是向我報以招手、微笑!一段時間下來,小兔儲錢罐壯實增重了,捧在手上實砣砣的,放在柜上,穩噹噹的。待到春節“壓歲錢”紛至沓來,她可就撐得“噎”住了。怎麼辦呢?媽媽說,兔兔患的是“節日富貴病”,該去銀行?腹了。

  於是,一個健康、空腹而又充滿希望的“小兔兔”又重新端坐在我的櫃檯上,她象徵著富裕、節儉、喜慶、慈善、和自信,並始終睜着一雙紅寶石般的大眼睛,向我招手、微笑。

  滁州二小蘇悅悅

  2013年2月19日

  三年級:蘇悅悅

您正在瀏覽: 小兔儲錢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儲錢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