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儲錢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儲錢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儲錢罐

 江蘇省無錫 無錫惠山區楊市中心小學六(8)班 張小旎

  我有一個儲錢罐,是姐姐從她上大學的地方——徐州帶回來的,那是姐姐給我的禮物。剛拿到儲錢罐時,我甭提多高興了,一條三尺高呀!

  儲錢罐的顏色是淡青的,外形是一隻兔子,整個看上去像是一隻兔子在草叢中盡情的奔跑、跳躍,而後面的尾巴短短的,旋轉一下,就可以打開這個儲錢罐了。

  這段時間,我一直堅持存零錢,準備有用的時候拿出來用。我經常搖搖儲錢罐,硬幣發出的聲音好像兔子歡快的叫聲。

  每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小攤上的東西,我就想用零花錢,那時我似乎看見“小兔子”儲錢罐向我生氣的瞪眼,好像在說:“零花錢不能亂用,就算買了,也要扔掉的。”我一想,唉,是呀!還是小兔子提醒了我,多虧它了。從此,我再也不迷戀那些小攤上那些吃、喝、玩、樂的東西了。

  今天放學回家,我像以前一樣,拿起儲錢罐搖一下,想聽一下硬幣發出的那種如同小兔子歡快的叫聲,可是我發現儲錢罐變輕了,打開蓋子:“呀,我的硬幣怎麼少了這麼多,難道家裡有小偷來過?”我驚訝得叫起來。這時,媽媽回來了,她對我說硬幣是她拿的,因為媽媽上班坐車要用零錢,可是媽媽零錢用完了,所以••••••,我正想說什麼,“小兔子”又提醒了我:“沒關係,錢是父母的,以後還可以攢的。”聽了小兔子的話,我對媽媽說:“沒關係的,媽媽,你拿好了。”媽媽聽了說:“女兒長大了,變得懂事了。”

  我想,我要把我的儲錢罐存的滿滿的,然後捐給一些生活困難的人,讓他們享受我們一樣的生活,過上美好的日子。

  我要感謝儲錢罐,讓我養成不亂花零錢的好習慣,同時也讓我能夠合理的花我自己的每一分零花錢。

您正在瀏覽: 儲錢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儲錢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