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駱駝王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王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駱駝王子》讀後感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讀着《駱駝王子》,我思緒萬千;合上《駱駝王子》,我心潮起伏。書中的駱駝王子彷彿在我眼前。

  這本書的作者——一位動物學家,在日曲卡雪山北麓古驛站道發現了僅存的為數不多的野駱駝,他把其中一匹幼駝稱為“駱駝王子”。駝群的其它駱駝十分關心小王子,幾乎到了溺愛的地步——不讓它進行“第二次斷奶”而走向獨立,時刻精心保護它。危險不期而至,成年駱駝們被兇狠的雪豹當獵物輕易吃掉。王子因為在溺愛中成長,不懂得野外生存的法則,只好投奔人類以求生存。

  我的心沉甸甸的,這群野駱駝的生活經歷不就是野駱駝數量日益減少的答案嗎?

  因為成年駱駝對幼駝的溺愛,讓下一代們錯過了獨立的大好時機,以致讓它們成為精神和生活上的侏儒。就這樣,野駱駝的質量一代不如一代,但這血脈相承的“愛幼基因”無法改變,使野駱駝幾乎成了猛獸們任意宰割的美食,還有一些駱駝無奈之下像王子一樣投奔人類,失去自由當家駱駝供人使喚以換取生存。

  這不就是我們這些“80后”、“90后”的真實寫照嗎?

  我們從小生活在陽光雨露中,受到四面八方“愛的狂潮的衝擊”,很多溫室里的花朵都難以經受風吹雨打。艱苦樸素、自強獨立成為一句口號。生活中,遇到一點點挫折就哭天喊地。大多數的所謂新一代難以適應高速發展、競爭激烈的社會,不能自食其力,這就是家長和孩子們的“傑作”!

  《駱駝王子》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溺愛不是愛!家長們,醒醒吧,讓孩子們試着獨立面對生活;孩子們,醒醒吧,掙脫父母保護的羽翼,去看看藍天白雲吧!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駱駝王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