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有信念,擁有成功——讀《駱駝祥子》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信念,擁有成功——讀《駱駝祥子》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擁有信念,擁有成功——讀《駱駝祥子》后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 《駱駝祥子》作文 駱駝祥子作文

  當我合上《駱駝祥子》的那一刻,腦海中浮現了祥子剛拉車是的情形,是那麼自信,那麼不甘示弱,但一切轉眼即逝。現在的祥子渾渾噩噩,再也沒有往日的熱情,他不再是“車迷”了,他已經麻木不堪了。

  祥子從希望走向了失望直至絕望。開始他一心想買上自己的車,為此他不怕苦與累,不論是烈日炎炎還是颳風下雨,他都堅持拉車。因為他在為這個信念奔波着。我想,當一個人擁有理想並為之拼搏時,生活才會充滿色彩。貝多芬儘管耳聾,儘管疾病纏身,為了音樂,為了夢想,他依然堅持創作。在夜以繼日的努力中,他譜寫了世間最美妙的樂章,也譜寫了自己壯美的一生。同樣,帶妹求學十二年的大學生洪戰輝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絕不氣餒,永不言棄,支撐他如此做的就是一個信念——自強自立。正是這樣,他的生活才會逐漸雲開霧散。

  然而暴風雨過後的祥子徹底崩潰了,他不會在颳風下雨是繼續拉車,他會在家歇幾天,終日抽煙,喝酒,他迷惘了。這樣一來,手中的錢也所剩無幾了。於是他開始借錢,他學會欠債不還,久而久之,他成了無賴,十惡不赦。我不忍心眼睜睜地看着祥子墮落。如果他能像愚公那樣,為實現志向敢於迎難而上,鍥而不捨,即使受了嘲諷也不退縮;如果他能像奧斯特洛夫斯基那樣,雙目失明后在黑暗與孤獨的折磨中,不屈服,身殘志堅,與命運挑戰。如果他能像司馬遷那樣,儘管屢遭挫折,還是一往無前地拼搏,爭取得到成功......祥子,你是可以做到的。為什麼,你停止向前呢?要強的你到哪裡去了?處處努力的你又在何方?

  祥子開始是一頭任勞任怨的牛,他只求拉車,只求買車。對於生活的其他方面,他總顯得順其自然,逆來順受,甚至任人擺布。可是隨着世事的變遷,他的生活方向開始轉移,他對一切顯得隨心所欲,他成了一頭懶散的牛。他只知一味的享受,不知辛勤地耕耘。

  我們要擁有祥子剛拉車時的那股拼勁,同時我們要以祥子後來的狀況為借鑒,學會做生活的強者,揚起奮進的風帆,在人生的旅途中乘風破浪,駛進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擁有信念,擁有成功——讀《駱駝祥子》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信念,擁有成功——讀《駱駝祥子》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