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再見,躺在馬路上的生命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躺在馬路上的生命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賦予了靈魂,靈魂賦予了思想,思想卻衍生出自私。 

  ——題記 

  從幼年開始,我就一直靜默地呆在小黑屋裡,身體的問題將我鎖在了封閉的世界里,很多次我想過要輕生,離開這個靠藥物維持的殘忍生活。每當想到這裡的時,我就會從鏡子上面看見映出來的一張臉,那祈求、渴望生命的眼神令我想起那塵封的往事…… 

  夜繼續深沉,我拉上了窗帘,靜靜地開始想着死亡的美好。我的面前擺放着一把鋒利的水果刀,我知道如果我拿起了它就會釀成悲劇,我將會結束這一切。正悲哀地暗想着的時候,“刷!”一聲急促的剎車聲劃開了寂靜,一聲哀叫無助地傳來。車禍?當時一個念頭就在我心中橫生,“媽媽!外面馬路出車禍了!”我對隔壁熟睡的媽媽喊道,然後,我抓起了一件外套,匆匆忙忙地下了樓。 

  疾步如飛的我來到了街道上,遠遠望去,一隻可憐的東西絕望地倒在了人行道橫路上,昏暗的路燈燈光為它蒙上了一層陰影。我神色慌張地走到了它的旁邊,當看見它的時候我正暗自慶幸這不是人。那是一隻孤獨的小白梗犬,渾身的鮮血染紅了它的肚子,它不得不側着身子無法翻身,喘着急促的粗氣,痛苦地哀叫着,兩隻眼睛憂傷地滴溜溜轉。 

  我蹲下身子同情心瀰漫心口,我用右手充滿憐惜地試圖撫摸它的背部,那隻白梗犬竟然開始莫名地顫抖起來,它用那雙瞪圓的眼睛警備地盯着我。我感到來自一隻狗強烈的仇恨,我開始有點恐慌了,“若!”媽媽站在另一端馬路,她非常緊張地叫我名字,“別跑太遠了,這樣做會引起你……”她忽然閉口了,然後就是沉默地向我走來。 

  “發生了什麼?”媽媽站在我身旁拍拍我的背部,“噢……它被車撞了。”我不生氣那隻狗對我的態度,反而更加理解它。“嘖嘖真可憐,怎麼辦?”媽媽轉頭問我,我不再蹲下去,於是我站起了身,“來,讓我們把它拉到人行道上。”正準備動手的時候,又是那陣慌亂的汽車鳴笛聲,我回望過去一輛高速行駛的車正向我們衝來,“閃開!”媽媽一把拉住我退到了旁邊。那輛瘋狂的汽車,再次從白梗犬的身上掠過,這多麼的不公! 

  當汽車駛遠的時候,我們二話不說立刻就將那隻狗拉到了人行道。我望着它那雙戰慄的眼睛,驚魂未定之時,又被重複了一次痛苦,這種感覺,呵。“媽媽,您看它還有救嗎?”我迫切地想知道答案。媽媽看了看處在痛楚邊緣的它,惋惜的搖了搖頭,很堅決的“不”。“就算有救,我們這裡也沒有愛心動物醫院……”媽媽對着它嘆息道,“我們走吧……”“怎麼能!”我覺得我自己快咆哮了,我從它的身上好像看到了自己可悲的影子,“不,我不,它是有生命的!如果在它最後的一刻仍然享受不到人間溫情的話,那麼它不是太可悲了!”我的這番話雖然令媽媽啞口無言,卻讓那隻狗挺直了頭,它放佛聽懂了我的話,目光沒有了先前的小心翼翼與警戒。 

  “要走你走。”我沒好氣地說,後來我作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我用左手輕輕攙起它的背部,右手慢慢地攏過它的頭部,然後,我緩慢地、小心地將它擁入了我的懷抱,就好像在安慰那受傷的靈魂一樣。這時候,身後路過了一對情侶,他們對我的舉動看成是一種毫無意義,“把自己的狗看好點。”他們冷眼旁觀,然後就消失在街的那端。 

  “狗狗,你想活下來嗎……”我輕言細語地問道。那隻狗神色雖然悲傷,可是,它看着我的目光,卻充滿了濃烈的求生慾望,它好像以為我是它的救星,好像我即將準備好了藥物營救它,然後,它迫切地目光就直直地頂着我,就放佛在告訴我:我不想死,我還要活!我輕輕地用手撫摸着它的皮毛,說:“別擔心,你不會死的……”它乖乖地聽話了,它把那一直直挺的脖子鬆軟地靠在我的手上。 

  “它也不想死的……”我開始自言自語,然後我黯然神傷,眼眶裡什麼鹹鹹的東西落了出來,“它其實很想活下去的……”我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是單純地覺得,說出來我的胸口就會輕鬆得多。“孩子,它離最後不遠了。”媽媽提醒我。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只是感覺到它的身子突然在微微抽搐,我知道,那是死亡前的痙攣,然後,那個起伏的肚子一瞬間停止了起伏。“媽,它死了嗎?”我含着淚問道,“或許吧……”媽媽用手摸了摸我的頭髮。我擦乾了像大海一樣多的淚水,於是,當我眼睛明亮的時候,眼前讓我為之震驚!那隻狗的眼睛沒有閉上,它努力地睜着,試圖想維持更長一段時間,然後,等着我來救它。那雙渾濁的眼睛里,我放佛從中看到了一絲生還的希望,充滿希翼的目光就像一朵盛開的玫瑰,綻放在了它的心裏面,永不凋零。 

  我被它徹徹底底地震撼到了!後來,媽媽牽着我的手離開了那裡,我只回頭看見那隻孤零零的屍體,因為被換了位置的關係,此時的路燈燈光照射下來,就像一位天使為它披上了聖潔的光輝,耀眼無比。 

  一回到家,我立即拿起了那把水果刀,我收起了它,惡狠狠地把它丟進了垃圾桶里。當初我的想法真是太愚蠢、太自私了!就算遇到病魔的折磨,我也要咬咬牙挺下去!是呀,上帝,你賦予了我的生命,生命賦予了我的靈魂,靈魂賦予了我的思想,思想卻給了我什麼叫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再見,躺在馬路上的生命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躺在馬路上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