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蚌埠,坐落在美麗的淮河岸邊。由於盛產珍珠,所以又有一個好聽的名字“珠城”。 

  從前的珠城僅僅是個小漁村,用於淮河兩岸的商販與人們交易的場所。可是如今經過幾十年的變遷,現在的珠城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寬敞的路面,繁華的商業區,具有時代氣息的開發區,還有環境優美的新建小區,處處透露着珠城的現代化氣息。她又是祖國重要的交通城市,南來北往的車船川流不息。還有蚌埠的淮河公路橋建於1989年,橋長1660米,在當時是比較流行的橋型,在技術上也是比較先進的。它的建成,結束了兩岸人民靠輪渡來往的歷史。遠遠望去雄偉壯觀,像只巨龍跨越在淮河之上。 

  我的家鄉又是個古老的城市。西邊有一座美麗的塗山,傳說大禹就是塗山禹會村的人。他為了治理黃河三過家門而不入,經過幾十年的辛勤治理,人們終於改造了黃河。為了紀念大禹,人們在塗山頂上雕刻了他的石像,來緬懷他的豐功偉績。 

  我的家鄉還有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淮河文化廣場。屹立在淮河文化廣場上的會展中心造型別緻,宏偉壯觀。廣場上的人面石雕在燈光的輝映下充滿着神秘感。尤其當音樂噴泉開啟時,那景色更是別具一格,美不勝收,池裡有造型各異、美觀大方的噴柱,有的似一隻只天鵝舞動翅膀,有的似一隻只展翅欲飛的蝴蝶,有的似一朵朵爭奇鬥豔的花朵。噴泉隨着音樂高低起伏,五彩繽紛的光束交叉相照,令人流連忘返。 

  珠城的景點還有很多,有風景優美的龍子湖、空氣清新的淮河大壩、充滿活力的張公山公園、賦有童趣的南山兒童公園…… 

  我的家鄉又是一座名副其實的美食城,五河的螃蟹、懷遠的石榴、新馬橋的梨……馳名國內外。讓珠城驕傲的還有蚌埠小龍蝦,烹調的個大肉肥味美,在蚌埠吃龍蝦的最好去處就是螞蝦街。每到夜幕降臨,螞蝦街人山人海,那迎面飄來的香氣讓人垂涎三尺,龍蝦的味道更是多式多樣,有椒鹽的、香酥的、麻辣的……舉不勝舉。很多外地的朋友慕名來到蚌埠吃龍蝦。如今,蚌埠的龍蝦已經成了蚌埠飲食的一大特色。 

  我的家鄉正在一步步的前進,珠城的兒女們在為家鄉的更好發展而不斷努力。我們作為珠城的新一代,首要的任務就是要發奮學習,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將我的家鄉建設成一座更加富強、更加美麗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