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愛的家鄉

 山西省太原市 校尉營小學四年一班 王潔

  我愛我的祖國,我更愛生我養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是聞名中外的山西省太原市,它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已有2500年的歷史,它吸引着中外的許多遊客,她像一位溫情脈脈的母親,用她那甜美的乳汁養育着她的兒女們。

  太原是一座文化比較發達的城市,有許多著名的大學如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還有許多中學如五中、十中、一外、二外。許多重點的小學:如五一路小學、校尉營小學,它們為山西的經濟、文化騰飛培養了數不清的人才。那一個個出色的人物不正在默默地為山西崛起做着貢獻嗎?

  山西的歷史悠久,太原的晉祠有許多寺廟比如說聖母殿,聖母殿里有一尊泥像叫水母娘娘,還有一個很美麗的傳說。每當人們看到它時就會想到那美麗善良的水母娘娘。

山西具有光榮革命傳統,在這塊土地上,曾出現過許多英雄,如革命烈士范序亭為山西的革命、太原的解放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還有數不清的革命領導人,親自帶領山西人民打鬼子、求解放,如徐向前、薄一波,再往前推古代有著名詩人白居易、荀況等,他們為如今的文化發展提供了寶貴的財富。

  山西有許多特產如太原的老陳醋、太谷的餅,稷山的棗,都聞名全國。

  我的家鄉歷史悠久,特產多,她養育了我們山西代代兒女,所以我愛我可愛的家鄉。

  指導教師:魏老師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