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傲的孔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孔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隻美麗的孔雀,它非常驕傲,總喜歡和別人比美向別人炫耀自己美麗而又華麗的羽毛,日子久了,大家都知道了他這個壞毛病,都不理它了。 

  一天,一隻喜鵲飛來,看見孔雀一個人在小溪邊漫步,於是就問:“孔雀,你的朋友都到哪去了,他們怎麼沒和你在一起呀?”孔雀惱怒地說:“哼!我才不想和那些醜八怪在一起呢。那些鳥整天圍着我嘰嘰喳喳的亂叫,煩死人了!”喜鵲聽了后便勸他說:“孔雀,你不能老是這樣自高自大,否則你就會連一個朋友也沒有了。”孔雀根本聽不進去喜鵲的忠告,說:“快走吧,你是不是也嫉妒我的美麗,再怎麼說我也比你漂亮的多。”喜鵲見孔雀已經無可救藥,便飛走了。 

  不久,白鶴從很遙遠的地方飛來,小鳥們都很歡迎他,孔雀早就聽說白鶴全身雪白,體態優美素雅,於是就來到了鳥兒美的中間,想與白鶴比試比試。 

  孔雀走到白鶴身邊,瞟了他一眼,然後展開了自己那五彩繽紛,絢麗無比的大尾巴,孔雀嘲笑白鶴說;“都說你美麗,可是你的羽毛一點也不好看,怎能與我相比?”白鶴聽了這話,不懈地說:“我雖然沒有你那光彩耀人的羽毛,但我卻能自由的翱翔在九霄之中,而你呢?你有着美麗的羽毛,卻與家禽為伍,行走在地上,失去了自己的天空,你難道不覺得可悲嗎?”聽了白鶴的話,孔雀慚愧得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孔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