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摩擦起電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摩擦起電的實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葉老師說:“今天我們來做個實驗!”“什麼實驗?”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問。葉老師又說:“來做個摩擦起電的實驗。”用什麼摩擦?”同學們又問。老師說:“用這幾枝筆來摩擦牆、桌子、金屬等東西!”有一個同學自告奮勇的說:“我來試一試。”他用鉛筆在牆上、桌上、金屬上都擦過了,還是沒把紙屑吸起來。他垂頭喪氣的下去了! 

  又有一個同學上去了,也和上一位同學一樣下去了。老師說:“鉛筆不行,我們用圓珠筆!”有一個同學又上去了。在牆上擦了擦,還是吸不起來。還有的同學在金屬上、桌子上,也擦了擦,還是吸不起來。“拿用什麼來吸得起來呢?”同學們百思不得其解。有一個同學沉思了許久,最後,他“騰”地站起來說:“擦頭髮!”老師請他上來。他擦了擦頭髮!果然把紙屑吸了起來!老師說:“在褲子上也可以!”老師試了試也吸起來了!幾個同學陸續上來試。都吸了起來。老師說:“我們身上都有電,但很小,圓珠筆帶有靜電可以把紙吸起來!” 

  我心裡想:大自然,你可真是一個偉大的魔術師啊! 

  指導老師

  葉學進

您正在瀏覽: 摩擦起電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摩擦起電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