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摩擦起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摩擦起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摩擦起電 標籤:摩擦作文

晚上,我做了一個既有趣、有有意義的小實驗 。

  

  一開始,我找了一張廢紙,撕成無數個小紙片放在桌子上,然後用小尺在頭髮上摩擦,可是當我去吸的時候,那些紙片卻紋絲不動。我奇怪了,咦,怎麼吸不上來呢?無意中我發現小尺是鐵的,原來是這兒出的問題。 

  我換了一個塑料小尺,在頭髮上反覆用力摩擦,然後放在離桌面大約二厘米的地方去吸。只見那些碎紙片爭先恐後的向小尺湧來,粘在小尺下面,似乎是頑皮的小精靈在歡快地跳舞。那些紙片不停地擺動,有好像是大鐘里的鐘擺。我移動了一下小尺,原來的那些紙片一部分落了下來,沒有吸上來的紙片也吸上來一兩片。我想,可能是靜電減弱了吧。有的紙片在小尺下一個接着一個,像小毛毛蟲似的。有的紙片似乎對小尺不感興趣,在桌子上休息。過了一會兒,小尺上的紙片也所剩無幾了,都從小尺上跳了下來。我仔細打量着這些頑皮的小精靈,恐怕它們到處亂跑。 

  我又把小尺在頭髮上摩擦了幾下,去吸的時候,那些紙片卻沒有動。我想:可能是摩擦的時間短,產生的靜電還不能 把紙片吸起來。 

  通過這次實驗,我懂得了用塑料的東西在毛衣、頭髮等地方反覆用力摩擦,可以產生靜電,能把碎紙片吸起來,這就是摩擦起電的現象。 

  輔導教師:費得江

您正在瀏覽: 摩擦起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摩擦起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