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摩擦起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摩擦起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摩擦起電 標籤:摩擦作文

  摩擦起電

  今天,老師帶着一張完好無損的白紙走進教室。

  老是拿起一張8K的白紙,毫不猶豫的把這張完整的白紙,不費一點力氣地慢慢的撕起來,最 后 老師白紙撕成了紙片,接着老師把紙片分給我們每人一張。我分到了一張銳角三角形的紙片,長大約有我的筆蓋那麼高。

  老師又讓我們把紙片撕成了紙屑。我開始撕了,我先用左手捻住紙片右手情不自禁的撕了起來。起先我不費九牛二虎之力,就撕成了幾十片大紙屑,撕了三四次之後,就要費力了,撕到越後面就越難撕,我撕了七八下就撕不動了。已經成了小紙屑了,有各種各樣的,像圖形軍隊。

  接下來老師又發令了,老師給我們做了示範,老師先將筆慢慢地放進頭髮里,老師輕輕的摩擦了20下,看了老師的示範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要做實驗。我仔細的觀察了一下,每人的筆都不一樣,我的是圓柱形的。我把筆放在頭髮里使勁摩擦了20下,把筆放在紙屑中間,紙屑們爭先恐後地要到我的筆上來,一上去跳了一個舞就掉下來了,有的在筆上待了二三秒,其中有兩隻例外,它們上去先跳個舞,然後使勁的抱住我的筆,我看了目瞪口呆,我好不容易才把它們放下來。

  通過這次試驗,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塑料因為摩擦帶上靜電,就能吸起細小的紙屑。

您正在瀏覽: 摩擦起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摩擦起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