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愛鮮艷富麗的牡丹,有人喜愛幽香襲人的蘭花,有人喜愛映日的荷花,我卻獨獨喜愛那經久不凋的月季。

  宋代詩人楊萬里曾寫下“只道花無十日紅,此花無處不春風”的優美詩句來讚美月季那花季長久的習性,論華美它遠不如牡丹,論氣質它不如蘭花,但它那經久不凋的意志卻無花能比。

  月季的花朵十分美麗光艷,像嬰兒甜美的笑臉,花瓣鮮艷潤厚,含有清香,令人陶醉。月季開花有早有遲,一般在2—12月間花朵就陸續開放,一株上各種姿態的花都有,含羞待放的花骨朵像閨中待嫁的小姐,剛剛有點綻放的花兒沾着露珠讓人豁然開朗,完全盛開的花朵幽香四散讓人陶醉,花托酷似小湯圓,上面還留有沁人心扉的花香呢!

  月季的適應性很強,凡公司,名勝,學校,醫院等都可以看見它的足跡,它也可作為布置花壇,點綴家居之用。

  月季的繁殖力十分旺盛,春天你只需把剪下的大枝幹放入水中待生根后再栽入泥土之中,便可成活了。月季的分佈地區十分廣泛,深受大家的喜愛,天津,大連,鄭州,南昌,常州都把月季視為市花。

  啊!月季,我愛你的秀美和恬靜,更愛你那經久不凋生命旺盛的習性,你不愧為花中皇后!

  江蘇徐州銅山縣中小學四年級:呆萌小姐

您正在瀏覽: 月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