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印象最深的人---我的同學劉子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最深的人---我的同學劉子鈺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生活五顏六色,總有一些色彩是讓我們印象深刻而又無法忘懷的,它們可以是一些事,或者是一個人。在我的記憶里就有這麼一個人讓我無法忘記。 

  我有一個同學叫劉子鈺,今年9歲了。她是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小女孩,個子不高,瘦瘦的身材,和我一樣扎着一條長長的馬尾辮。眼睛不大,但卻很黑很亮,笑起來眯成一條縫兒。她每次笑的時候,還愛伸出她的小舌頭做鬼臉,很可愛的樣子。 

  劉子鈺雖說我們是同學,但卻不經常在一起玩,可每次在一起都能聊得很開心。特別是通過前一段時間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更加喜歡她,更願意和她在一起玩。 

  有一天,上午第一節課是數學課,老師讓數學組長檢查星期天的數學作業。我把作業本交給坐在我後面的數學組長讓他檢查,他檢查完后,突然走到我的身邊問我:“你怎麼少抄了一條定律?”我一臉茫然的看着他,並問他:“我少抄了哪一條定律?”他面無表情地拿着我的數學課本翻來翻去,找了半天也沒找着。說了一句:“自己找!”就轉身回到他自己的座位上把我的名字記在了“光榮”榜上。沒想到的是,我們一組竟然不止我一個人少抄了,我的同桌和數學組長的同桌都少抄了,更明確地說我們組除了數學組長外別人都少抄了。老師罰我們少抄的同學下課都站在教室外的走廊里去受罰,把少抄的定律罰抄十遍。 

  下課時,被罰的同學都拿着作業本,低着腦袋苦瓜着臉走出教室來到走廊上。大家一邊抄着作業,一邊小聲地相互詢問着:“咱們到底少抄的哪一條啊?”“會不會是組長冤枉我們了啊?為啥除了他都少抄了呢?會不會他多抄了呢?”還有的氣哼哼地說:“哼,不就是個數學組長嗎,有啥了不起的。” 

  我低着頭認真地寫着剛問到的那條少抄的定律,不吭聲。劉子鈺走到我身旁問我:“你少抄了哪一條啊?”我指着課本對她說:“就這一條。”她疑惑地說:“這一條不用抄啊,我們都沒抄啊,老師根本沒有布置這一條啊。”我聽了又好氣又好笑。氣的是老師讓罰的十遍我都寫完了,這才知道原來根本沒布置這一條。笑的是組長自個寫多了,還說我們寫少了,真有意思。劉子鈺接著說:“你應該去問一下老師啊,問問看是不是少抄了,不就明白了嗎?”我小聲說:“我不敢,要真是自個兒作業沒寫完還問老師,老師會批評我的。再說我都已經抄完了。”“沒事,你去吧,老師不會批評你的,既然你沒有少做作業,為什麼不為自己澄清呢?”在劉子鈺的鼓勵下我大着膽子跑到了辦公室去問老師。老師沒有批評我,她溫柔地說:“這一條是不用抄的。”我高興地拿着課本跑出了老師辦公室,雖然我把這十遍定律已經寫完了,但我很開心,因為我澄清了一個事實,我並沒有少抄作業。 

  這件事情要不是劉子鈺站出來鼓勵我幫助我,我又怎麼能大着膽子去找老師呢。她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真是一個樂於助人又大膽正直的好同學啊,我以後可要向她學習。

您正在瀏覽: 印象最深的人---我的同學劉子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最深的人---我的同學劉子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