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同學們,你們知道9月20日是什麼日子嗎?讓我來告訴你們吧!是“公民道德宣傳日”。未成年人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是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我們肩負使命!我們任重道遠!

  古往今來,滄海桑田,雖時光流逝,但美德未減。驍勇善戰的霍去病,毅然隱世的陶淵明,慷慨悲歌的文天祥,精忠報國的岳飛,虎門銷煙的林則徐,拒領“救濟糧”的朱自清……再看看新時代那些當之無愧的道德英雄:“雷鋒傳人”——郭明義,舟曲之子——王偉,警界保爾——孫炎明……他們是民族的脊樑,他們是道德的旗幟,他們是人格的豐碑。

  意大利詩人但丁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在家裡,讓我們為忙碌了一天的父母捧上一杯熱茶;在學校,讓我們為學習困難的同學把疑問解答;在車上,讓我們扶着年邁的老人坐下。只要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就會成為有道德的好少年。

  同學們,讓道德的種子在我們心裡生根,發芽!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吧!謝謝大家!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四年級:張笑寒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