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現在所處的這一個社會上,在日常,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在約束着我們的一舉一動。它是什麼?它就是道德。 

  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應該怎麼做呢?要在生活中留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去做有害他人的事,也不說一些不文明的話。還要多做對我們的生活、社會有利的事,學會換位思考, 

  多為他人考慮。在一些災難中,我們要伸出援助之手,奉獻自己的愛心。 

  中國自古就有禮儀之邦的美稱,5000年來一直有着崇尚的道德。 

  一個沒有知識的人可以用道德來彌補,但一個沒有道德的人去沒法拿知識來彌補的。現在的我們既要有知識又要有道德。 

  隨着社會一步步地發展,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美好了,可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違背了基本的道德準則。就想不久前的三鹿奶粉事件,是好多嬰兒患病。緊接着全國又查出百分之二十的廠家的乳製品有問題,有些廠家為了掙錢而不擇手段,連做人最基本的道德都不顧。 

  現在,人們把目光放在賺錢上,這本身沒錯,但淡忘了道德就會出問題。道德很重要,它能引你走正確的路。社會發展了道德的重要性並沒有減少,反而增加。只有道德,才能引導人們走向美好的未來。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應該生活中作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相信我們一定能長成一朵朵絢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