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想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但怎樣才算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哪?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眾人拾柴火焰高等諺語,可見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離不開團結合作精神的。 

  有一次,有兩批人去旅遊,到了吃午飯的時間了,導遊給每個人發了一跟又細又長的筷子,給每批人發了一鍋食物。第一批人各自為政,只顧拚命的用筷子夾取食物往自己的嘴裡送,但因筷子太長,總是無法夠到自己的嘴,而且因為你爭我搶,造成了食物極大的浪費。第二批人,他們上來並沒有急着要用筷子往自己的嘴裡送食物,而是大家一起圍坐成了一個圓圈,先用自己的筷子夾取食物然後送到坐在自己對面人的嘴裡,然後,由坐在自己對面的人用筷子夾取食物送到自己的嘴裡,這樣人人都吃到了食物,還沒造成食物的大量浪費。 

  上面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團結合作精神是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的基礎。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不僅離不開團結合作的精神,還離不開不屈不撓、知難而上、勇往直前等精神。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