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德的定義是什麼?是不罵人,不打架,不挑吃穿,不亂花錢……還是積极參加集體活動,對人和睦共處,尊敬師長……不不,不完全是,不能全包括在這裡面,還有很多是我沒有提到的。 

  道德是通往成功的墊腳石;道德是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道德是一個微笑;道德是一份關心。它可以凈化我們的心靈,豐富我們的情感,開拓我們的眼界。 

  比如:在上學路上,由於走的匆忙,撞到了一位爺爺,一個表現是扭頭就跑,一句話都不說。另一種表現是連忙對爺爺說對不起,還問爺爺哪裡不舒服。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但是卻能帶給別人溫暖,何樂而不為呢? 

  俗話說:“三歲看小,七歲看老。”道德的好壞直接體現的就是這個人的素質和文化修養。道德體現在每一個很小的細節,或許連你自己都沒有察覺。在學校,不在教室前奔跑,看到老師要向老師問好,不在食堂插隊,在圖書館要保持安靜……這些都能體現出道德的品質,也需要我們共同來完成。當你做了這些事之後,道德已悄悄在你的心中開出了燦爛的花朵。 

  只要你做的這件事有意義,對別人好,這就是“道德”。在人家最困難的時候,伸出你的援手去幫助別人,或許你不會有什麼損失,但卻對別人很有益處,你自己也會覺得很開心。這樣既幫助了他人,又給別人做了榜樣。 

  讓我們一起向這個方向出發,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